close

某弓:結果一個月後,我還是沒動午夜四點。

==

第一次看史蒂芬金的作品,所以好像該留點東西下來(?)

一開始乖乖看完序才知道這本是短篇小說集的一半,然後另一半我還沒看 XD
嗯,怎麼看都是個真強者的存在,難怪總是可以斷斷續續的聽過名字(?)


午夜兩點裡面有兩部作品,懶勾魔跟密窗,秘密花園。
嗯……有點猶豫要一起講還是分開講-_-。
我想想,懶勾魔算是打從一開始就進入超現實設定了,算是很抽象、也很難懂的設定。
要不是序之類的地方有捏他過這是有關時間的東西,一開始會很難進狀況..。
密窗是序有捏(?),另一方面算是年代問題吧,不會說很難猜 -w-。

優點要說的話,各職業各年齡的人都能刻畫的很靈活活現,沒什麼能懷疑的空間,該怎麼說,沒有什麼刻意感,只有滿滿的自然吧...

尤其是還經過一層翻譯,還可以繼續維持那種感覺非常的強大。雖然比起來我覺得時光之輪的作者寫的更細膩強大,這應該是文風的問題了-w-。
(不過細膩總是伴隨著碎碎念,這就個人喜好問題惹)


然後小說中會出現大量的現代人名或捏他,這點跟巡者系列很像,大概也是現在描寫現代小說的普遍習性了(?),

嗯,我不是不喜歡這種東西,可是這是我做不到也不想做的領域,所以我比較喜歡奇幻小說阿(被拖走)


總之,接下來讓我們推進到故事性的部分...(汗)

史蒂芬金給人圖像化的感覺非常強大。怎麼說,看著作品完全可以想像到電影版的分境跟運鏡是怎麼的狀況吧(爆)。

節奏跟伏筆的進行的部分也是滿滿的電影風。(評價很好的意味)

 

缺點的話,一是年代隔閡,二是出生文化不同,三是翻譯作品...
有些東西是可以用理解的方式去感受,可是還是有隔了層玻璃,差了一點的感覺。
尤其是一些對白我都可以幻視(?)出很寯永的原文了,中文就是no sense...Orz

大概就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