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弓:應該算黑歷史等級的集體創作殘片,已經斷頭。(肯定貌)
===

不管世界變的如何,我還是會依照我的理念活下去。


2002年12月25日早晨


「已經在森林待三個月了,是時候去看看這個世界嚕。」整理好長途旅行的行囊,離開這個使我重生的大森林,朝著未知的未來前進,路雖然遙遠,卻清晰可見。想到這,就忍不住想到,半年前,我還只是個混混的高中生,就只是短短半年的而已…


回想起去年暑假時,冥冥中雖然覺得有東西在變化著,我卻還是一如往常的打混、生活,一直到,九月二十一號,凌晨──那個黑暗肆虐的夜晚‧‧‧

那天晚上,我被一種近似野獸的吼叫聲吵醒,睜開眼睛,看到的,不是安穩舒適的社區,而是陷入火海的建築物跟四處破壞的半獸人,一股莫名的恐懼湧了上來,接著,只記得我在火焰之中一直奔跑、奔跑、奔跑……

我跑到天亮才停止了驚慌的腳步,靜了一下心,眺遠望去,只看到一片無邊無盡的大草原,原來熟悉的道路、住宅、人們都消失不見了!一股無助的感覺湧上心頭,在即將崩潰的時候,一種優美的聲音在耳際響起。

「吾族,你為何如此悲傷?」伴隨這句令人感到優雅的話,出現在眼前的是,具有飄逸的金髮、細長的耳朵,完美的面貌,夢幻般的生物──精靈…

“吾族,你為何如此悲傷?…奇怪,我怎麼會聽的懂精靈語?而且我怎麼會是『吾族』呢?”心理吶悶的我試著與傳說中的精靈交談。

「我…我的家園,毀了…」奇怪的事發生了,明明想說的是國語,脫口而出的卻是跟剛剛一樣的精靈語。

「喔…真是抱歉,不如…你就先來我的村莊吧?」說罷,他便做出迎接的姿態,我看著他考慮了一下。

仔細想想,反正,我也一無所有了,失去依靠的我也只有跟著到森林的村落中了。

「對了,忘了請教大名?我叫凝星。」

「艾倫…我的名字是艾倫…」


    §      §         §         §     


  在森林中,我學到了如何使用弓箭、編織的技術、野外求生的技能、以及如何利用大自然的力量,同時也發現因為異變,我變成了精靈。難怪那一天我可以一口氣跑到天亮,也難怪凝星會對我這麼友善了…

  森林幾次半獸人軍隊的來襲,都被我與凝星他們擊退,現在的我,只要有一把短劍,就可以獨自生活了,接著,是時候,出發去看看這個世界變的怎樣了,收拾起行囊,告別相處三個月的精靈們,旅行去…

12月25日 結束


堅持自己的理念…,那麼,我的理念是…?

2002年12月29日黃昏

在山區中跋涉了四天,我終於到達了一座城市,不,應該說是廢墟…

夕陽餘暉的映照下,展現在眼前的,是殘破的大樓、破碎的街道與…隨處可見的火焰焦痕。看著看著,那一天夜晚的記憶不受控制的再度湧上心頭,那舖天蓋地的大火與刺耳難聽的叫囂…

火!火!火!!忽然間一群火焰向著我襲來!又出現了一群身影朝著我逼近!我試著跑開,卻又沒辦法邁開步伐,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被吞沒…

…剛剛…似乎是記憶的幻象。我搖了搖尚未清醒的頭,同時發覺到自己正渾身冒汗,跪倒在地上。看來…自己似乎是暫時沒辦法擺拖這個夢饜了。

回想起過去幾個月,只要試著想起那天的經過,就只想起一堆火焰。刺激太大了嘛?也許吧…。我給自己做了心理上的簡單分析。

好了!現在不是沉迷於往事的時刻了!還是先從這座廢墟找找關於這世界發生何事的線索吧!懷抱著單純探索的想法,我進去了被火洗禮的城市。

    §      §         §         §     

皎潔的月光灑滿了被毀滅的城市,於其中,浮現了一點黃芒,原來是一團顯眼的篝火在原是馬路的中央熊熊的燃燒著,一群醜陋的半獸人圍在其間,似乎是正在就食的樣子,而我,站在附近大廈的頂樓,正偷偷的窺視著他們。

就是他們!就是這群可惡的傢伙緩了我的家園!感性上無法阻遏的怒火在我心中燃燒著,理性上又在規劃著應該如何才能有效的消滅他們。

異變之後,我似乎分裂成兩個不同的個體──感性的人類與理性的精靈,於其中取得的微妙平衡,那就是我。

過了不久,一個組織完整的計劃湧上心頭,我緩緩的抽出了背後的弓與箭,展開了殺敵的計劃。

首先,先以迅速的手法把三隻箭向天空射去,落點則掌握在篝火的附近,然後手裡緊握著三顆輕巧好用的石頭,看著羽箭在天空中畫出優美的弧線後,朝著目標落去。

就在箭矢接近半獸人的時候,考慮好角度,三顆石子同時發力朝著三隻箭飛去,目的則是把箭的落點導向那些邪惡的生物上,同時抽出弓箭,等著半獸人受到來自正上方的懲罰!

雖然只藉由重力加速度的力量,但是其威力已不可小覷!三隻銳利的箭矢分別刺入了三個不同的半獸人的身軀,讓他們失去了戰鬥的能力,同時,一股喜悅浮上心頭,成功的讓他們混亂了…

在絕對不可能遭到攻擊的時刻受到襲擊,加上瞬間重傷了三名同伴,想必,他們一定是認為被精靈的大隊所偷襲了吧。在這心靈失守的時刻,愚蠢的傢伙將不會理會箭矢正確的方向,只想著自己是否能逃出這虛擬的箭陣當中。

而我則是趁著混亂的當兒,箭無虛發的讓他們全都去找半獸人的神祇報到,如果有那種醜惡的神的話…

戰鬥,也許稱為單方面的屠殺吧,在短短的時間內結束了,我走到了半獸人的營地裡面,試圖檢視一下這些邪惡的生物,也順便回收一些尚稱完整的箭矢。

噁,果然跟書上描寫的一樣,真是種醜陋邪惡的生物阿,不過,這些存在於幻想中的生物,到底為什麼會活生生出現在眼前呢?就在我吶悶的時候,破空聲毫無預警的在身後出現!

呼呼,好險異變之後自己的身手跟感受能力無形中敏捷了許多,在被擊中之前,我就反射性的一個側翻脫離了險境,但是在還沒起身之際,那該死的破風聲又朝著我襲來,別無選擇,只有下意識的抽出短劍朝著前方刺去!

「噗…」一種利器刺入血肉的聲音在耳際響起,打開眼睛,一個充滿疤痕的醜陋臉龐在面前緩緩落下。好險被刺穿的並不是我!而是眼前被我算漏的前往巡邏的半獸人,他的兵器,在我前方幾吋因為氣力用盡而停下,真是夠險了!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總算從死亡的恐懼中恢復過來,看著眼前滿地的屍體,不知為何,感到了一股濃濃的哀傷。

他們,也是會思考、有生命的生物阿!為何,我一定要殺他們呢?難道,就沒有比殺戮更好的方式嗎?不斷向心中提出沒有答覆的疑問,我漫無目標的在廢墟中遊蕩。

紅光,一道細長的紅光在遠方朝著天空射去,我忽然從沉思中醒轉過,發覺自己在城市中最高的頂樓,正注視著遠方貫穿天際的一道紅光,那光,應該是魔法所造成的吧?之前因為都沒有留心,沒有發現阿,對了!也許…也許它能解除我的疑惑也說不定!

發覺了新的目標,懷抱著自己都覺得愚蠢的想法,我朝著那道光芒的方向奔去。


12月29日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