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話都是說在前頭,這是某個笨蛋晚上就算想睡,看到一堆蚊子也實在不想關燈躺下去所延伸出來的瘋狂思考,依照慣例掛狂想這個屬性,邏輯亂跳很正常,請看過算了XD。


大家上網po文聊天,目的不外乎是尋求擁有認同感的同好,甚至更極端一點,是希望能夠有任何人能夠理會自己的文章,不管那是嘔心瀝血之作也好,無腦亂打的也罷。

一樣是打發時間,有互動總比面對自己完全無法加入話題,或是踩了進去卻無人理會來的恰當。

而且台灣年輕一代隨著網路世界的發達與現在社會的影響,不管是親人還是好友,在夜晚的時候都不太可能會擁有現實中互動溝通的機會。但是這段年少的時期,正是人類最需要認同感的一段時光。就算脫離了年少輕狂的歲月,以前沒填補到的飢渴,還是很容易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悄悄的湧現,並且佔據大部分的理性思考。

反正,在網路的世界中,本來就沒有所謂的真實事物。反正,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換個ID帳號,自然又是條全新的自我。反正,這是絕對不會造成自我壞處的行為舉止。

所以在網路的世界中,總是會看到看似到學富五車的大師。總是會看到知識豐富,辯才無礙的強者,也總是會看到,說話看起來就是少根筋,讓人想懷疑彼此電波天線構造是否相同的發言。

(當然,還是要吐嘈一下,現實社會中不會閱讀週遭空氣狀況的人也是不在少數,只是我
自己或許也沒那個資格對他們丟石頭。)


在洽特中,有不少平常正常的ID,慣於創造氣勢十足可是論點漏洞百出的反串文章,藉以吸收大量的回應人氣,有些甚至到了擬假似真的境界,搞不好連當事人都無法界定其中的對錯。也常常有些人未經仔細思索,就落入了思考的陷阱當中,認為自己是正義的夥伴,朝著這個邪惡的存在猛力攻擊。

當然最常發生的,還是一些電波永遠接不上線,或是說刻意性挑起戰端的人們,在主導著話題的進行,不管他是有所自覺還是刻意的行為。結果總是呈現出眾人圍剿的戲碼,而且還是毫無意義的爛泥巴戰。

對於這些行為,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我能做的或許也只有冷眼旁觀這個經過,或是偶爾忍不住跳進去而已。

對我來說,雖然我也會下意識的痛恨某些ID所說的所有事物,但是要我把攻擊或是說諷刺當成家常便飯,是我所無法做到的事情,通常而言,我所能做到的最激烈的對人原則,也不過就是無視不予理會而已。當然,或許這是自己只想要保有身為旁觀者應有的優越感而造就的行為也說不定。

(我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說服自己是個對事不對人的聖者的呢?)

我自己也是個欠缺安全感,相當希望得到他人認同感的存在。只要付出有得到回報,不管是怎樣的回應,通常都會讓我興奮好一陣子,對於他人的付出回應,通常我也會盡量的去進行回覆或發言,企圖製造更好的循環。

不過同時我又是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傢伙,所以在沒有猶豫就踏出交流的腳步的時候,通常不是熬夜過度造成的瘋狂,就是課業壓力造成的舉動。而且對我來說,網路上的人格面具就算與現實相異,也應該有所其真實意味的體現。雖然說要我假造發言也許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不過個人的價值觀與頑固如此,我就會只把自己所感覺到的
事物,經過大腦一定的刪選,才會把他表現出來,或是將其刪除。

(用偏ACG的泛用的觀點來說就是證明自己的存在意義?)


我也不知道是大家都一樣的孤獨,交流的慾望會否比我強烈。還是從未意識到這種事情,只是把溝通交流當成家常便飯的事物看待。

我只知道很多乍看之下怪異的東西,都能用很簡單的道理去推測,只是我就算看出了問題的所在,也只有少數耐心耗盡的情況下才會做出自己真的想做的動作。

當然其中也是有本質相當單純的事物,只是我用自己的想法把他複雜化補完的錯誤發生。

如果要說的話,我應該算是個感覺遲鈍的人。我很難注意到人與人之間的眼神交流會意,也很少注意到輕風吹拂的清爽舒服,更不常留意腳邊會造成失衡的障礙。

可是取而代之的就是會下意識的進行思考,企圖在最短的時間內進行全面性的補完,以尋求最大量的情報資訊,也常常不管事情的真相是對是錯,就由自己主觀的想法進行蓋棺論定的行為。

最後表現出來的就是具有多面性,無法簡單詮釋,連自己也搞不懂的複雜行為,或許這就是人類所應有的行為,不過只有一個案例是無法進行求證的XD。

(一言以敝之就是天然X腹黑屬性?不過要說敏感我也知道比我敏感百倍的人,只是他應該是靠感性,而不是靠理性來認識事物而已。)


我想想看,短段時間內想吐的東西應該都巧妙的塞進去了,那就這樣吧。

我流黑特文總是寫的這麼拐彎抹角,雖然這或許也是不想傷任何和氣的最好證明,儘管要付出的代價可能是沒有人想要了解或是體會,不過這也是自找的,當年好好的東西不模仿,專找些奇怪的風格來複製,要不然也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XD。

(雖然我自認隱藏的事物應該比我所模仿的傢伙還要簡單明顯很多啦啦啦-口-)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