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章Love Without Live(失去生機之愛)



「阿特羅修斯……經過這次的漫長睡眠,你變了好多,我記得以前的你,最討厭使用暴力了。」庫羅用腳部噴射輕鬆的躲過攻擊,試圖用溝通來喚回那顆曾經溫柔的心。

「……也許吧,經過主電腦的再改造,我的確是變了,但是也更加有效率!別忘了!我們之所以存在,不就是為了增加做事的效率嗎?」伴隨著反駁,雷射光束朝著庫羅飛去。

「雖然是這樣沒錯……」機系人即時張開護盾,擋住了攻擊「但是,我不認為主電腦的初衷是如此,否則,他不需要給予我們這顆懂得感受、懂得思考的『心』啊!!」庫羅的拳頭,經過韌性材質的拉長,狠狠擊中了阿特羅修斯的臉龐。

阿特羅修斯摸了摸臉頰,確認了其上的凹痕後,聲音轉為顫音「小普!你竟然打我!!你以前從未傷害我的!」她眼部的晶石,從純淨的深藍色,慢慢的轉為鮮豔的血紅色。

「看來,是我太天真了……認為你還有再改造的機會……」憤怒的少女噴出一股股的蒸氣,準備發動總攻擊「接受制裁吧!普羅米修斯!!」全身上下的噴氣孔開啟,阿特羅修斯以最大出力朝著庫羅衝去。

「糟糕,迴避不能……原諒我…阿特羅修斯!!」同樣是開啟全身動力,一黃一紅的身影,快速的靠近,再靠近,接著,撞擊。

「轟!」一陣煙霧從接觸處冒出,看不清到底發生了何事。




煙霧散去,兩台機器人各自倒在地上,普羅米修斯腳部嚴重毀損,其他各處大小傷痕不一,阿特羅修斯則是主動力源受到破壞,機能逐漸的停止。

「普…普羅米…修斯,為……什麼?」當時,庫羅對準主動力源,阿特羅修斯會直接化為飛灰,但現在卻是兩敗俱傷的局面。

「呵,我怎麼知道,身體自己動作的……」

「我…好像從一個很…久的夢醒過來……主電腦……改造時…修改……記憶體……」

「妳現在清醒了就好,這樣就夠了。」

「時間…不多……足部裝備……可以用……要…小心主電腦……。」阿特羅修斯眼部的晶石逐漸的黯淡,最後轉為深邃的黑色。

「阿特羅修斯!…阿特羅修斯……」


※ ※ ※ ※ ※ ※ ※ ※ ※ ※ ※ ※ ※ ※ 


「阿~~到底該往哪走阿?」剛進入亞汀的主塔中,錯綜複雜的立體通道橫亙在里凱一行人的面前,似乎在嘲笑著他們的無知。

「往這。」幾乎沒經過思考,苑雅就選定路,走了過去。

「等等,小雅!妳怎麼知道該怎麼走的?」雖然有些遲疑,里凱他們還是跟上了半精靈少女的腳步。

「元素的指引。」簡單,而且冷酷的回答,讓守護騎士內心的疑惑逐漸的成長,半精靈少女最近好像怪怪的,可是又說不太上哪邊有問題,難道,是那個來了嗎?

女人一個月中,總是有幾天脾氣會怪怪的就是因為那個來了,所以要小心阿。傑瑞德的名言,此時又在里凱的腦海中迴響起來。

也就是說,只要乖乖的等這幾天過去,那就沒事囉,嗯,我還是保持沉默好了。在里凱的胡思亂想間,三人到了一座雕刻細緻,雄偉的大門前。

「看來裡頭就是頭目的所在位置了吧!就讓我們一口氣解決他吧!」雖然里凱的喊聲相當具有驅動力,但是三人卻連動都沒有動。

「呃……可是門要怎麼開啟阿?」堭土低聲詢問著。

眾人目光自然的轉向渾身散發著萬事通氣質的少女身上。

「……不知道。」經過一段漫長的沉默,半精靈輕快的吐出這句話,那速度快到幾乎讓人聽不清楚。

『唉唷~先前還擺出那種高傲的姿態~結果還不是連個門都打不開?』如此一類的評語瞬間掠過苑雅的心頭,讓她咬緊了下唇,準備迎接接著而來的砲轟攻擊。

但是,什麼都沒有發生。

守護騎士把手搭上了少女的肩膀「開門這種雜事就交給我來吧。(雖然嘴巴似乎閃耀出某種光芒,但是手隨即被撥開)」少女雖然表面上哼了一聲,心理卻慢慢的起了一種微妙的變化。

「嘿嘿嘿,這種時候,當然就是要玩這個啦!看我的~芝‧麻‧開‧門~~~!」隨著里凱中氣十足的怒吼,厚重的大門,應聲開啟……


「不是這樣的吧?作者你玩我阿?」里凱還來不及接下句咒罵,瞬間,強大的氣勢與大量的白煙從門後湧出,帶來了強悍、冰冷又毫無生機的感覺。

白煙散去後,一塊巨大的冰晶聳立在眼前,裡面似乎封印著金色的人影,除此之外,四周充滿著跟亞汀四處相似構造的物品,不斷發出強大的光華,似乎正在全力運作著某種事物。

「肯……誰也別想奪走專屬於我的肯恩!!」聲響弗落,眼前頓時出現數十個淡白色的身影,同時往三人衝去!

「肯恩?難道是那個擁有反王稱號的男子!?」里凱緊張的朝著最接近自己的敵人劈下一劍!

出乎意料的,那精細的身影應聲碎裂,化為散發著華芒的白色煙霧。

似乎很好對付。接二連三的,眼前的怪物只要受到小小的打擊就化為空氣中的純白灰燼。

但是相當奇怪的,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戰鬥,卻一直沒有結束。

「肯,再等一下子!我就可以把這些入侵者全部殺掉,我們就可以繼續獨處了……呵呵呵!」

「週遭溫度逐漸的下降…好像怪怪的!」沉默的堭土首先發現了異狀。

「這樣根本打也打不完嘛!」即使可以很輕鬆的解決了一個冰女,但是馬上又湧來三個冰女,永續的戰鬥是沒有任何人吃的消的!

「週遭的元素,相當均勻的分配著……所有都是本體,所有都不是本體……不!雖然很稀少,但是水之元素確實逐漸升高著!我要試著找出她的正體所在!」半精靈少女抽出了弓箭,全神凝聚,試圖找出怪物本體的所在。

騎士與半巨人領會了半精靈少女的心意,將守衛的圈子靠攏,讓苑雅能專心的尋找。

嗯,我辦的到的。就如同之前所了解到的,讓四大元素融合自己的身心,然後聚集在箭尖中,自然的讓他們抖動,操弄那相斥相合的境界,進而找出那不尋常的一點……

嗯?不對?什麼都沒有發生?為什麼?我不是已經徹底了解元素的心了?為什麼風水火土都不聽從我的指揮呢?不行!可惡!無法理解!!到底怎麼了阿阿阿阿阿!!

看著眼前守護自己的兩人,不斷的受到攻擊,動作逐漸的遲緩起來,半精靈少女的心情越來越焦急,當然,更無法與元素取得溝通。

「苑雅?狀況怎麼了?成功找到本體了沒?」同伴虛弱的喊聲,讓少女陷入了深深的自責當中。

原來,我只是自以為懂著元素的心,認定什麼都已通曉,甚至還內心偷偷冷笑著遲鈍的夥伴們。其實,他們都知道的,只是體貼的沒有說出來,原來,我才是什麼都不知道的人阿。

就在少女意志消沉之時,神秘的聲響從上方響起。

「這時候,應該就是我出場的時候了吧!嘿嘿嘿……在此困難危急的時刻,感受到眾人真誠的呼救,怎麼會缺少我那英勇帥氣的身影呢!亞汀頭號廢渣園工‧庫羅大爺參上!」

說了一堆絕不會影響到情勢發展的台詞,機器人帥氣的破窗而入,使出一堆讓人眼花撩亂的攻擊,硬是把對方的攻勢阻斷。

「堭博士!來試試看吧!雖然只有私下研究過,可能會有潛在的危險,但是,現在就是使用他的時候阿!」庫羅相當熱血的喊著怪異的言語,應該是從他那神秘的資料庫中亂數取樣得來的吧。

「嗯,來試試看吧!蘊藏著無窮無盡資源的大地之母……向我等展現您那堅忍的面貌吧!」怪異的禱文結束後,半巨人手中的巨斧瞬間發出耀眼的黃芒,接著開始扭曲,擴展!從原本的巨斧型態瞬間變成一個半圓形的護罩蓋著眾人!

「呼呼……好了,現在這個區域被大地之母絕對保護著,我想可以暫時安心了。」話剛說完,堭土隨即跪在地上,不停的喘氣著。

「資料庫中從來沒有那塊冰晶存在的紀錄,看來現在的主電腦,再也不是那個我認識的主電腦了。」庫羅略帶感傷的述說著。

「對不起……都是我不好……」少女伏在守護騎士的胸膛上,不停的啜泣著。

「苑雅……」原本不發一語,手不斷摸著少女的頭髮的守護騎士發出柔和的聲響。

「人們……呃,少女,總是會遇到這種……嗯,徬徨…對!就是徬徨的時候!這種時候就不要想太多,盡自己的力量就可以了,別被眼前的感覺所迷惑阿!雖然我們有時會被一些身體或心理上的反應所左右,但是我們還是能排除一切,繼續前進,這就是人類!阿不……生命的生存之道阿!」

「嗯…雖然說,小凱,我總有種你摸錯方向的感覺……但是我大致上知道該怎麼做了!還是謝啦!嘻嘻!」少女再次抬起頭時,已恢復了她平時朝氣調皮的笑容,再次回到了苑雅‧艾莉弗的狀態。

這時,土牆承受不了外在不斷累積的壓力,出現了龜裂的現象。

「對不起,再讓我試一次吧……大家!」眾人以少女為中心圍繞著。

「你們以為這小小的防壁就能擋住我對肯那無盡的愛嗎?太天真了!」瘋狂的攻勢,潮水般的朝著四人湧去!

「嗯…絕不能被身體的感覺所迷惑……雖然說感覺上元素的力量相當的平均,找不出有哪一點集中,但是……現實中又為何是這個樣子呢!」苑雅將弓箭指向那塊碩大的冰晶!隨即,帶有四元素不穩定融合力量的箭矢朝著冰晶中心高速飛去!!

「不~~~~~!」隨著尖銳的嘶吼,冰晶發出巨大的爆破聲,並且逐漸發出大大小小的裂痕……

「肯!肯!肯!我不要你死!我不准你死阿阿阿阿阿!」眾多的冰晶身影重合為一,扶住那被數百年冰封,終於重見天日的軀殼。

「到底為什麼呢?『封神之戰』中聲勢曾經如日中天的反王肯恩‧羅侯會被封印在這裡……而守護在他身邊的……難道會是魔女賽尼斯?」雖然提過對歷史不感興趣,但是這可是銀騎士之村流傳已久的傳奇故事,里凱又怎麼可能毫無興致呢!

就當他是神明的奇蹟,或是傳奇男子的精神力所致吧。那早已冰冷僵硬的嘴唇,抖動著,吐出了幾個氣音。

「對……不起…謝…謝謝你。」語畢,肯恩‧羅侯的軀殼化為飛灰,徹底消逝於這個世間。

「不!不要!你不能走!如果你要走!那就帶我一起走阿!肯~~~!」隨著喊聲,冰女的身體不斷的分解成碎小的冰晶,接著昇華成白煙,頓時,整個主控制室籠罩在一片白煙中,什麼都看不清楚。


「小凱…我怎麼有一種悲傷的感覺……我們…是不是做錯事了阿?」面對這個質問,里凱只是輕輕的摸了摸半精靈少女的頭。

「不,不具有生命力的愛,本身就是錯誤的……。」

「不具有生命的話,更不用說是前進了嗎……我似乎多少可以了解到一點了。」因為情境,半巨人多少也得到了點啟示。


「也該走了……主電腦,亞汀的一切都已經停擺,再也不會啟動了……。」庫羅的聲響適時的想起,打斷了眾人的思緒。

「還沒結束呢!亞汀的後裔!我本來還期待你可以喚醒那隱藏的血脈的!沒想到你竟然還要靠女人的協助!真是太讓我失望了!」

白煙散去後,身穿不斷飄動綠色長袍,腳部的位置被無限的漆黑所取代,猙獰的臉孔似乎隨時都在咒罵著現世的一切,不老不死的術士,巫妖,出現在眾人的眼前。

「什、什麼?」還來不及反應,身邊的夥伴就被瞬間擊倒在地!

「可惡!看我的!」里凱朝著巫妖衝去,手中的劍盾發出微微的元素光芒。

「還沒清醒的紅獅,也妄想要抵抗?賞你點痛苦瞧瞧吧!」巫妖眼睛發出一道厲芒。里凱的週遭湧起一陣強大的風暴!除此之外,從龍捲風的根處還湧起烈焰的火光!

「嗚阿阿阿阿阿阿!」原本發出光芒的紅騎士之劍與銀騎士之盾,隨著火風暴的威力下,逐漸的碎裂、分解……

儘管如此,固執的騎士仍然緩緩的撐起身體「不、我…我得守護大家才行!」

「還想掙扎阿?欠缺爪牙的幼獅……就讓我幫你一把好了!」巫妖的左手緩緩伸起,朝著半精靈少女的所在之觸發出了一道黑色的光束。

雖然那道光束似乎飛的相當緩慢,所以騎士可以清楚的看到它運行的軌道,並且了解到他的終點何在,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沒有辦法即時移動自己的身體。

「快動阿!快動阿!苑雅!!!」在那一剎那,里凱似乎看到少女的微笑,然後,就是一片漆黑。



第二十二章Love Without Live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