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文因為某弓現在很懶的用隱晦文字修飾的關係,所以劇情透漏(捏她巴雷)有。請三思再進入。

這幾天在社窩一口氣看NANA1-最新,回想起來,第一次對這套漫畫的印象是天生悲命,漫畫社進書進好幾年了,每次都進不齊,而且一直都缺偶數集。然後是同學的「NANA出電影惹,ㄉㄉ快看._./」的勸敗(?)文。一直到最近忘了誰說NANA前幾集很悶...後面大有改觀的。
實際接觸的時候,NANA的寫實的畫風讓我印象蠻深刻的,難得有女角畫風是我能萌的(誤)第一集以鋪陳為主,沒有什麼腳色間的強烈互動,口味是不高...不過我會食下去就是。然後就進入...該說是作者很隨性的劇/感情多變路線嗎XD

不管是以少年還是以少女來說,小八(其實我都會自己替代發音成hachanXD)的感情路線都相當的...擬真XD?簡直可以說是拼了命的在破壞少年少女的戀情夢想。可是非小八的角色,在當時都是堅若盤石的組合,這種反差感會讓人覺得劇情起伏相當大。還有莫名奇妙(?)的自白系統也韻味十足,雖然也常常搞不懂要表達的意思。

還有框型心聲跟現實動作的比對運用的也蠻巧妙的,至少相較來說,魔法水果籃的這種內心話+實際動作的分鏡常常讓我看的狀況外,又懶的再看一次。NANA畫的就比較少這種情況發生,不過還偶爾會有。...我也不知道這是我當時的腦筋清不清楚的差別,還是作者功力的問題。

於是隨著時間流逝,來到了第一引爆點,小八懷孕事件,同時這期間的視點交代成娜娜,我想這事件點應該就是之前的累積起來的自白時間點的爆炸時期。同時因為劇情累積的夠久,每個腳色的韻味足夠之後,描述的視點也在這時間瞬間爆增。

我想應該會有很多人都會這麼覺得:『懷孕之後的NANA的步驟也太慢了吧。』我個人是還好無所謂,反正我看號稱拖到不行的大唐雙龍傳看的相當高興,之後惡評連連的邊荒物語也看的很開心...(離題)

總而言之,這個時期之後可以說是劇情暴走的開始。因為娜娜壞掉的傾向變嚴重,加上多視角,還有事後諸葛等級的自白XD。我自己是看的有點小混亂,不過還算OK。只不過常常一不小心分心,就會抓不到原本看到哪。事後,也看的出來作者也覺得暴走過度,後面有很多劇情都回過頭再補完這段剛懷孕時期的要素。

不過這樣也讓步調更慢了...加上多視角讓劇情的進度相當緩慢,精采度還是很夠,可是我想看後續阿阿阿-口- (被拖走)

除此之外NANA的角色的個性也隨著劇情逐漸的變的鮮明,藉由許多的相遇而變的有厚實感,雖然說有些角色目前的配對會讓我很想碎碎念,尤其是住宿舍開始的那幾個。雖然說有必要引發事件讓角色成長,可是直接拿路邊的(誤)AX女X跟不成名的X優實在是也太過頭了點。同時間也埋了一卡車通往未來跟娜娜過去的伏筆,可是給的又很隱諱,還是等作者揭曉安定。

如果說要無責任預測的話,我會想預測蓮大概會早死,一方面符合原本角色原案。另一方面也有提到娜娜受到站不起來的傷害,甚至目前失蹤的狀況。至於其他人,就繼續在現實中載浮載沉吧...

結語,NANA是部很有吸引力的寫實系漫畫,畫風獨特,劇情緊湊(?),感情跟樂團的描寫部分都是一絕,所以還沒看的(都捏完了XD)就快去看吧._./

最後重申我看過的東西很少,如有誤謬請隨意鞭打數十,驅之別院-_-/

===
要說缺點的話,這部沒有我喜歡的正太(誤很大)小時候的蓮ok只是鏡頭超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