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弓:自我剖析這種東西,就跟瞎子摸象沒什麼兩樣。
===

嗯,我記得最初的想法是...特立獨行,嗯,是的,我的潛意識很自然而然的會把我的想法導入特立獨行的狀態。

特立獨行是啥?就是跟普羅大眾不一樣囉。(但是也許跟普羅差不多...吧XD)

為什麼會這樣?嗯,原因總是在小時候,當時,我就讀瑞穗國小,資優班,成績,吊車尾...。

為什麼會吊車尾呢?論努力,理論上差異性不應該多大,可是成績卻差的不少,論友誼,不能說沒有,可是說到國小"同班"中,稱的上好朋友的,奇怪,我真的想給無,但是非同班不是沒有,不算深厚就是。

當然也許還有其他要素(像是字謎樣的很醜、運動不行啦,德治體群美樣樣輸人之類的),可是,用正規方法,我就是不能跟大家一樣,所以,我開始走向特立獨行的思考...。

這樣到底好不好?我不知道,可是,就目前而言的人生,正規跟特立獨行間的鋼索,我的確走的還算不錯,不管是詭異專長的培養還是進了這所交通大學...。

如果用奇幻來比喻,我的確該算是人群中的魔法師,體力不行,萬般不行,能做的的確只有動腦,而且可以說是只剩這個吧(笑)。

雷斯林那種什麼都會的確過度神化啦=_=...

好啦,不扯開話題,乾脆談談國中,儘管是國小畢業時想著要更加開放,別再自閉云云,可是國中三年來,我的確沒多少長進,論玩樂的朋友,有,可是有時候我會被慣性遺忘(說不定對方潛意識是希望我主動也說不定,笑),要說笑的確有笑的很高興的時光阿...。

說談心的朋友,也有,靠我用時間去累積出來的...(像是每天順便一起回家,甚至是繞遠路云云...)也曾有過赤裸思想的相對...不過僅此一次就是...好像也有稱的上投資失敗的案例...不過那就跳過吧。

功課方面,的確受惠於一些老師的幫忙,讓我在功課上還是留有興趣,至少會覺得功課會以"有趣的"想法去正面接受的,到現在還是有這想法喔^^

(當然,睡也睡很大,比起正規學生,我還是有差距,但是,我覺得算幸福嚕,這是應該的補償,或許是身體保護機制也不一定...。)

特立獨行方面阿,我接觸了電腦與網路,在國二、三也結交了一批算是網友的同國中滴人...不過收穫大概就...有學到語法入門吧:p

總而言之,又過了三年,我進入了,衛道中學..(抖)

中區排行老三,嗯,不是一中...。雖然回頭一想,以我國中三年的光陰度過法V.S上一中的同學,說真的我進一中是對不起他們...

他們是每天補習回家洗澡、看個小電視,開始回書桌狂讀的人們...甚至有點不好意思的笑著說...有時候讀太晚就直接在一樓睡了...

嗯,這種生活我望塵莫及,不能說沒有想過試試這樣,可是我的確...=口=|||

P.S:這是他們有學校之後的大爆料,心機很深的阿=口=

也許大家都有一樣都是高中,差異不大之類的想法吧,可是...就我從阿風他們的片段言語裡...的確得到不少的差異值...

第一,聯誼?抱歉,這名詞我只在網路小說看過,日常生活根本沒這回事。

第二,空堂?先生你想太多喔,8*5滿堂很給你面子了,還是你要星期六玩隔週休阿?(星期六的確有上課= =)

第三,班代?班代表?呃嚕,這名詞我在大學才第一次聽到,高中還是班長王道論的啦>"<

第四,翹課??唔,我問你,只有大家公認的壞學生,八成沒學校的人在"最後"、"高二三"才在翹,請問你會有這個習慣嗎?(不過就算翹,附近實在沒可以逛的,死郊區=_=...)

第五,選課?還需要懷疑嗎?進階英文跟數學強制修下去就對了!反正你們也不知道自己是選修這才加堂,因為規定,我才寫在成績單的,算了,反正你們大概以沒想過,嘿嘿。把沒用的課咖一咖、剪一剪,每個人都強制選修進階數學跟英文,我們學校當然以數學跟英文強勢而聞名嚕,唷呵呵呵呵~

另外宿舍跟國中部方面,太占版面,就不寫了=_="

高中三年嘛,功課跟特立獨行面,功課算是衰退吧(進交大真的是運氣王道論)特例獨行面倒是萌芽,因為,我玩了天堂,加入了飄零...>w<

加入飄零的成長,我想大家或多或少都知道,那我就跳過啦^^

到這邊,先整理一下狀況吧。

到這裡為止,可以說是我目前人生的大致總結吧...。

還需要加強的地方很多,雜七雜八的的也不少,可是,平心而論,我的確對於我的人生,很滿意。

雖然特立獨行比不起傳說,真的是創作系的傢伙,想不到腦子在想什麼。(但是他自己也不出相當犧牲,晚點再提)

功課更是不用去提,勉強能看而已阿(笑)

玩樂方面也知道的算是雜而廣,唯一欠缺的是流行資訊吧,不過這東西花時間又花金錢,我真的不想補強=_=...

運動,不,該說是身體,正在想辦法加強嚕,每週環校一次,確認>w<

話說回來我的身體真的是很詭異的正常,只有體重過輕、蛀牙、、低血壓跟尿液檢驗有問題而已...體重過輕跟蛀牙不用提嘛,尿液,這個要講真的太深,跳過。

低血壓,我想辦法去運動嚕=口=

再來,就人生來討論,第一例子,又高又帥又有才華的傳說,特立獨行的典範,但是他在其他現實面的確有某程度的失去(像是家庭、課業應該以沒什麼心之類的)

而且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他的心理狀態阿...嘖,不應該爆料,跳過,雖然他自己有講過...。

也許,天才跟瘋子的確是等號吧。(我知道這句話太過分啦,傳說別太激動,我說說而已T.T)

然後談談慈子喵>w<,國立大學,獸醫系,成績優秀,文筆也很讚!可是家裡的緊縛度卻很高,外在因素的影響阿...。

有時候會長滿刺,很難接近Q_Q...不過還有塔可帥葛格可以解套阿...XD

再來,嗯,這文章某程度上是想給飄零的新生代們,我們這些老一輩的,看起來"也許"真的過的很優、很讚,不過想想你們自己所待的學校,台北前幾把交椅耶,小弟望塵莫及阿...(小阿風!不准妄自菲薄!沒比過,我不相信衛道聯考班會比和平好!我們這些砲灰不是當假的!)

豐富的知識、強勁的文筆功力,都讓在下狂汗顏,我可是樣樣都輸喔(再笑)

飄零,也許真的是個機緣巧合下,集結了我們這怪味相投的人們,不過,也許是每個渴求的心靈,都掙扎後,得到了他的烏托邦吧...。

最後,讀書真的有用,別放棄,在你開始會觀察週遭環境跟事物時,才後悔沒學到什麼真的太遲了。

可以延續數千年的東西,儘管變調,還是存在著有用的東西。



某廢弓,於十月二十七日,快遲到的自白= =

話說回來,室友沒半個醒...真麻煩。


「你還欠了一個八卦忘了承認吧?」

就保有一個秘密吧,嘿嘿。

好啦,如有缺失,會再更正,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