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弓:反正這個系列的不是唬爛就是嘴砲。
===

其實這東西真的是老到不行的東西阿...

最早可以追朔到工業革命應該就有相關的學問了...

所以說長期累積下來,會欠缺發展性,讓人覺得沒前途,

跟電資兩類研究方面還是大有可為的科系,自然不可同日而語...

不過某程度上,有發展性是一回事,有沒有工作需求是另一回事阿XD。

至少就目前的感覺,機械系歷年都收了一堆學生,總不會全都餓死仆路邊吧...

何況他還是號稱現在沒人要,拼命轉系的地方...

好吧,其實就現況來說,管理類的轉係目標好像是工學院...= =a

因為這學期也多了幾個同學...。

至少我個人是覺得至少不至於找到工作就是,何況還有交大的光環加持....

除此之外,機械系主要就分成固力、熱流、機構、微機械...ooxx等細流組別...

就我自己的現狀去判斷,雖然我對於解析、再構成的動作也有興趣,不過...
以現在的玩性、臨死抱腳而言,固力跟熱流是很難適合我吧...(遠眺)

我自己的大學預設目標是「玩出有心得的學問」啦...

不過大一的結果很明顯的我得在課業上還要下一點心,不過也是有其他因素在...

不過什麼因素沒啥好講,暫時先跳過...-_-a

現在是第二天開學,雖然上課的現況可以說非常良好,不過未來會怎樣...

總是能預料的= =a

至於轉係...我現在是不怎麼打算考慮,學的廣泛、機會多我自然是知道...

不過...還得看過程去隨機應變吧= =

另外目前大二我似乎是給他羞了六門機械系相關算是主科的科目

熱力、材力、機製、機動、工數、微機設

全部,都在同間教室上課= =

除此之外就是重修的化學啦、加簽的軍訓啦、應該選不到的日文啦、工廠實習啦...

都是些藝能科目...

超級有高中的感覺的...都是同間教室XDDDDD

其中熱力...還沒入核心,材力,可以說跟應力同質,

機製...很明顯是機材進化形,工數跟微機舍還沒碰...

至於機動...目前給我的感覺是未來很有應用發揮的餘地,他是偏實作的,

可是現在只在基礎物理階段就是lol~

其實就我所收集的資料(系版BBS)來看,昔日的機械系相當的輝煌,常常出去比賽過...

太陽車社...可以說是碩果僅存的存在...

省油車專題...據說兩年前停擺....

微小機器人製造...應該是三年前沒動靜吧?不過看以前去日本比賽的感覺很熱血...

除此之外,以前或現在應該還有些不是在BBS進行的東西吧...

不過這個不主動去收集的話,幾乎是會完全不知道的存在= =a

不過像是機動學的老師,他就在課堂主動的透露他有在培養學生去參加創意機動比賽...

歡迎大家去實驗室打擾他,感覺上就相當的有趣...

不過還沒實際接觸,也還不知道狀況到底怎樣...

另外這位老師的說話方式...相當柔和...也就是相當難讓人引起注意...

用很簡單的方法去解釋就是,他的語氣比靦腆還難讓人去注意。

一開始我以為這類型的老師,自然就聯想到了...『版書之王』!

結果他兩堂課只寫了機動學、他的名字跟要買的書名而已...= =

據說他主要打算用口授的方式,就讓我對於機動學的未來擔心起來...

因為他對於分數上的解釋,完全沒提到點名...這種教課方法又很讓人orz...

結局自然可想而知,不過某程度上,他本來就偏小班制的教學啦XDDD

或許這是個正向你伸手的大門吧...~_~a

不過我對於專題之類的東西,還在五里霧中...到底要不要,要怎麼去主動接觸...

那群煙酒生有心得就麻煩提攜一下後輩吧XDDDD

大概要講的就這些吧...

如果要說我目前的目標...應該會是微機設...

因為最接近鋼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