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物還是擺在最後,不要太早破梗...。

==

Q:你從小衣食不缺,為什麼會覺得生活痛苦?

A:老爸在年紀輕輕就擔任公職,職場上平步青雲,現在也是位於高階管理階層。從小到大我都被當年的父親的陰影籠罩。雖然我也很清楚時代變遷,環境條件有所不同,但是沒有辦法不管再努力都沒辦法比父親更出色,還是帶給我很大的壓力,周遭的親戚好友也常常在背後比較我跟年輕時候的父親的差異。

Q:你沒有從同年齡層的同伴當中得到任何自我認同感嗎?

A:就學時期,我因為有掌握到自己的興趣,加上認識了最好的朋友跟喜歡的女孩子,還算過得平順,但是我最好的朋友竟然一出社會就被破格提拔成大企業的CEO,同時間我因為沒有讀大學,只有勉強考到公職的低層,雖然父親有利用他的影響力讓我相對特殊,但是單位內部同事不管是學歷或資等都能把我壓得死死的。那段時間,我常常意氣用事,做出很多觸犯法規的錯事,但是因為父親的光環,一直都沒有受到太大的懲罰。

Q:那你到底是怎麼重建信心的?

A:我的單位主管常常激勵我要做好自己的本分,而不要與其他人比較。還會送電動玩具供我抒發壓力,活到現在,這是第一個這麼關心而且了解我的人。而且主管他跟我一樣沒有甚麼特殊的才能,卻還是能得到很大的成就,帶給我很多的啟發。

Q:那你現在還會覺得無力嗎?

A:不會了。我已經了解到有些事情只有我才能做到,不管父親或好友是多麼的耀眼,我也很清楚自己有比他們的優越的地方。而且順利娶妻生子後,我深深的感覺到人生的目標不過就是達成這麼的平凡的事物,就已經足夠讓人心滿意足。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AGE 第2部主人公 アセム‧アスノ

以此紀念這個被人劣評的鋼達姆作品中又特別悲情的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