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定請參閱一個月前的文章(?)

老哥結婚了啊,大我三歲又九個月附近,要說的話長相應該是可愛系的,
27.28歲,看起來還是可愛系的話,起碼20年內看起來大概還是一個樣吧。
(臉保存價值高,不容易改變的意味,還有我覺得我們兩個看起來不像兄弟 -o-)
本人也是很喜歡可愛的東西,結婚照中有一張是抱著泰迪熊拍的 XD

個性要說的話相當微妙,界於行動就會很大聲,可是平常偏內向的那種吧。(思)
所以對於那個小他四歲的弟弟的應對相當的笨拙,
當然這是雙方面的問題,那個混帳弟弟一樣不知道要怎麼應對他老哥,
不過原則上還算是疼愛有加就是了,只是沒什麼共通話題。

然後,身為家族公司(老爸的大哥跟身為老三的老爸合開,不過大伯那似乎沒交接)
的少東(?),逐漸接管主要業務也已經兩三年了,嫁給他一整個就是人生勝組的意味吧。

(不過說真的我不知道我家公司的財務狀況到底怎樣,也不怎麼想知道-w-
 然後找我當對象沒用,我一整個不想接家裡的事業 XD)

身體雖然在當兵回來後有點發胖,不過還在正常的範圍內,近期也跟朋友一起
騎腳踏車遠行,健康也沒什麼大問題。

相信公司的助理小姐們應該會帶著有點怨懟的心情看著這一對結婚,因為搶輸了(誤)

Q:人都結婚才說這個有什麼用。
A:就是結婚了才能說(咦?)

女方好像是二專的時候就是不同班的同學,不過就我所知好像是畢業後才深交的,
詳細狀況我是真的不知道,年紀上應該很接近就是了 ._.a

化裝之後美貌沒什麼問題,不過印象中平常看到她也很少特地打扮就是了。

親戚眾人皆稱,這一對有夫妻臉,我是沒什麼感覺啦 XD。


好,前情整理到大概這邊(?),接下來是流水式的當日狀況推演。

一開始就新郎帶著朋友=伴郎們(接乎都轉職為攝影師)出發迎娶新娘,不過我還在睡(咦?)
大概早上八九點,老爸方面的姑姑嬸嬸跟老媽方面的姊妹到場,廚房跟飯廳被八九個
女人占領,人多嘴雜狀況混亂,最後準備出甜鹹小湯圓、水果、泡很大很大壺的茶,
來準備應對預計出現的客人們,不過事後除了一些鄰居以外,因為女方的親屬
(晚上)時間上耽誤直接到餐廳,所以最後是準備了一大堆卻都沒用到的結局。

然後出發迎娶、拜堂、進房流程都是照去廟裡求的好時間,還有方位之類的要遵守。
新娘到的時候還要有專人負責開門送上一對蘋果(還有紅包拿,聽說是我負責的)
接著新郎新娘到神明廳之前,比新娘輩分大的都要先閃避,好像是不能衝到新娘
的氣之類的,不過開始拜以後就大家都跑去看狀況了 -w-。

然後是等待進房的緩衝時間,老哥跟大嫂的朋友們算算好像也有十來個,一起都在
四樓的客廳等。(四樓本來是儲藏室,為了婚體重新裝潢成新人房跟客廳)
親戚跟老爸老媽團則是都在一樓那邊,完全是井水不犯河水的局面(咦?)

接下來是大家去餐廳吃中飯,那邊好像也沒發生什麼儀式吧,總之我被留下來守家。
據說是家門到傍晚不能關,,新娘也一樣進房之後就被關在那不能出去 -w-

接下來下午到晚餐之前的,原則上是大家的緩衝休息時間,所以我繼續守客廳,
(不過最後有偷偷逃走上網一陣子啦,呼呼呼)

至於晚餐比較不算是傳統儀式,而像是現代意味的結婚典禮(以及收禮金)吧。

Q:為什麼請了午晚餐兩攤?
A:我也不知道 -口-

反正我家平常都沒什麼旅遊吃好料之類的花費,可是這種要見人的儀式之類就會驚人
的愛裝面子,晚餐竟然開了65桌,65桌啊啊啊啊 <O>
而且訂婚的時候也多送了不少原本預定沒有的禮物後來又退回去 -w-||||

公司成員就算了,親戚好友鄰居就算了,那兩排獅子會的桌子實在是...(汗)
還有老哥跟大嫂朋友們開了八桌,我很意外(?)有這麼多。

順便血尿(?)明明是至親的弟弟跟妹妹卻只能坐遠遠的親戚桌,
這個輩分至上的年代 -w-||| (明明就是一直都是輩分至上 -3-)

然後也看到一些很久沒往來的親戚,姑姑嬸嬸們基本上化妝powa MAX,感覺沒變。

有個印象中小時候很可愛常常玩他,記憶一直停留還沒上國小的小正太,
現在看起來一臉中二廚樣!你到底是誰!是誰啊啊!(轉頭默默流淚)

不過堂哥女兒(兩歲歲,結婚文也是兩年前的文),看起來一整個無懈可擊的可愛,
臉圓眼睛大睫毛長,兩頰還有一點蘋果紅。(可是沒圖沒真相 XD)
嬸嬸跟堂姐看得出來愛都滿滿在她身上,姑姑們之間似乎也非常喜歡的樣子,
老姐也是看來相當的喜愛...不過老哥沒空仔細看就是了 -w-
然後這些邪惡的人開始教兩歲歲的蘿以前這堆姑姑叔叔的小名,然後她就一臉狀況外
,這些名詞接受不能的樣子 XD。只有堂姊小名有反應會笑著跟著叫,很明顯有學過 XD

是說堂姊看來化妝術也有點滿,所以也不太用幫她擔心吧。(那家環境比較複雜一咪咪)
女人只要化妝術技能有點高,未來社會上應該就不會有大問題才對(偏見貌)

至於結婚典禮吃飯的地方,喇吧很爛(1s)明明開始前放的是交響樂,可是powa完全
出不來。然後餐廳看來也是萬惡獅子會的勢力範圍內的一圈-w-
(是說我還蠻懷疑老哥到底會不會接下這個交際圈的 XD)

典禮部分,就很普通的兩次進場跟敬酒跟致詞以外....安插了很多獅子會的活動(遠望)
而且唱歌跳舞都有,我都覺得重心一整個偏掉,變成獅子會的例會,不,
是聯合例大會的感覺(死亡) 雖然什麼唱歌前都會講些場面話,可是一整個皮肉等級
的東西,女方親友雖然說這時的確沒有她們的主場優勢,可是我覺得一整個
被邊緣化的很嚴重...-w-|||

如果是我才不辦這種重心整個偏差的婚禮,活動就算少一點,至少是
會戳到重點的人來講話之類的啊.....OtL

後來送客也是,送到後來老爸跟那群獅子會的熟人圍成一桌一整個不想回去的樣子,
老爸還想老哥說跟大嫂等到他們出來才把送客的情況解除掉,

當然老哥很明智的不管就自己撤離了,新娘也是站到站不住的程度。
是說送客的時候完全感覺的出來老哥醉了,那個感覺跟態度都沒什麼顧忌的模式...-w-
後來聽他在家裡講,他也知道自己一整個是暈眩模式,一整天沒吃什麼就灌酒 XD

還有送客的時候一個老哥的朋友問了我一句。

「你是OO的弟弟喔?」
(點點頭)
「(拍肩)認識你哥這麼久,第一次看到你。」
(默) 這到底是我哥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呢...-w-

他的朋友我的確半個都不認識,頂多訂婚的攝影師訂婚的時候有看過 XD

老哥他們撤離後,本來以為他的朋友會留下來鬧洞房之類的,不過大約晚個一小時左右
我們回去的時候,外人就已經都撤了,大概是也沒什麼體力了。

順帶一提老爸好像喝到十二點多才回來的...=3=

隔天早上新人們大清早的回婆家(也算是儀式的一環),然後回來之前我就回新竹惹。

新的大嫂啊啊啊啊啊,不知道耶,看著辦吧,反正我很少回家(逃走)

完,好長(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