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我三歲,彼此關係因為年紀差異的緣故,所以總之常常是我搞壞了什麼被他罵的模式,又兩邊表達能力都不太好,總之就是那種狀態(?)

然後他這禮拜文定(訂婚)惹。

女方,也交往好一陣子了,也常常去我家(含過夜)了...

還算預料之內吧,雖然可能有點讓人驚訝的早(?)。不過同輩同年齡的某堂哥比我哥早結婚(記得是一年還兩年前)就是了...總之就男方親友團快樂的包遊覽車總共32人出發了。(?)

(查google)

女方老家在雲林縣臺西鄉的千歲府附近...是傳說中的台西唷(?)

(因為台中台北台南台東都是很大的地名 XD)

是個靠海的小鄉鎮,大概跟台中邊陲鄉鎮差不多等級吧(呆)。轉進她們家的巷子口還有隻牛的程度吧(意味不明)

似乎是傳統的南部大家族的感覺,對方也出現了十幾個各種年齡的人,在房子裡用這是第一次的恐慌神情(?)來看待這次文定...

至於儀式就,除了服裝是西方的以外都很東方吧(意味不明)。

一開始就男方聘禮擺上女方的神台桌,然後文定的雙方互送飾品,拿香跟祖先報備拜三下。然後男方的親戚團在客廳照輩分坐好好接受(即將是)新娘奉茶,男方親戚團喝完茶也塞了"口甲"茶金的紅包,然後再給新娘收回去。然後女方退還不收的聘禮,也有加上自己的喜餅的樣子...

接著好像就放鞭炮準備開始請客惹(?)

記得是約了十來桌來請,根據姑姑嬸嬸推測應該是這邊比較疏遠的親友文定請了,就不用在結婚的時候再請一次的樣子...飯菜內容的話,可能因為是靠海小鎮的關係,跟平常吃的比多了很多很多海鮮菜色,一般的魚蝦螃蟹自然不在話下...還有像是黑鮪魚的肚子部分的白色物體,還是他的內臟炒盤之類的。跟整整一盤的看起來像大田螺的東西加醬汁...

然後吃飯時結婚該有的新人進行每桌敬酒跟結束站位送人也都有出現,其中有個習俗是男方親人要在送客前就先迴避的樣子,
好像是不該被送到還怎樣的習俗(?)。總之他害我芒果冰淇淋只吃一半....(被拖出去)

反正送人也送的蠻快的,接著就踏上歸途了。

下次正式來是十一月初啊啊啊。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