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狂想這個標題好,吐完都不會有人看(疑)

「神經質的人是會互相吸引的。但,現實的層面中他們卻不會因此更加接近。」

把虛偽的"人類總是"的大帽子丟掉,其實這是在說自己體悟到的經驗。


說神經質嘛,其實我覺得該分兩種:理性上的跟感性上的,

我是屬於理性上的神經質,基本上相當盲目的依靠五官的感覺,而且自己在一定
的緊張下才會引發神經質現象,引發之後基本上就很接近恐慌的狀態吧。

感性上的神經質則是隨時都對於週遭的氣氛狀況的觸感相當敏銳,而且會自我
檢討的人。

(基本差異就是靠理性去感覺狀況或是靠感性去感覺,還蠻難解釋的,
 可是因為我覺得我感性度應該打上零分所以...)

說神經質嘛,其實我覺得該分兩種:理性上的跟感性上的,

我是屬於理性上的神經質,基本上相當盲目的依靠五官的感覺,而且自己在一定
的緊張下才會引發神經質現象,引發之後基本上就很接近恐慌的狀態吧。

感性上的神經質則是隨時都對於週遭的氣氛狀況的觸感相當敏銳,而且會自我
檢討的人。

(基本差異就是靠理性去感覺狀況或是靠感性去感覺,還蠻難解釋的,
 可是因為我覺得我感性度應該打上零分所以...)


當然不管是哪種神經質,只要是引發狀態都會很容易接觸到外來的刺激,並且進行
回應。所以兩個互不熟識的神經質就很容易發生彼此對望的微妙局面,而且一但
體認到彼此注意的事實後,就很容易繼續重複發生。


我一開始也搞不太懂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後來若有似無的感覺到那股相同的恐慌氣息。
於是才理解到,追根究底會發生這種事情,是因為大家都會神經質的關係吧 XD


接下來是後半段。「但,現實的層面中他們卻不會因此更加接近。」

個人認為會出現神經質現象的必備條件就是自卑心態,因為你覺得自己夠好的話,
就自然不會在意旁人的眼光或是批判。

所以這種先天性是打龜的人種,就算會彼此注意到存在,可是還是會繼續當打龜,
不會自己主動進行進一步的認識,就算你有意識到這個現象也一樣 XD

(用攻受理論來敘述的話,說不定會很好理解也說不定。受方很容易聞到受方的氣息,
 可是兩者不會成為一對這樣。)


另一方面兩個感觸敏銳的人,就算彼此有因緣而相識,也很容易為了不想傷害對方,
而不敢/不會進行進一步的交流,要不然就會常常對於彼此的交往會有疲憊的感覺
,因為會一直不斷的猜測對方的思考跟想法,然後雙方變成良性循環累積下去(?)。

當然在壓力引導或是扭曲的狀況下,還是會有熟識的事情發生,不過我不敢說那是種
正常的交往方式 (汗)


大致上就是這樣,應該無用而且大概充滿錯誤的生活體驗的感覺吧。

因為要換下個MSN訊息了,這個就分析好保留起來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