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弓:反正你在狂想系會看到的不是酸文就是自鞭啦,muhaha。
==

常常聽到有人說:「這種只能騙騙國中生的狗血作品沒什麼好看的。」或是什麼「絕望啦,我對這ACG界一堆為附新詞強說愁的東西感到絕望啦!」還是「GC這種子供向的機種根本不值得我買。」「衛宮士狼這種死小孩個性讓人越看越不爽。」之類的說詞。

人們總是會在事物上加諸一道又一道的界線,藉以讓自己覺得自己位於高處,藉以顯示自我早已『超脫』那些比較膚淺、低俗的境界,但是真是如此嗎。

從營隊劇的走向來看,我們可以知道小朋友最想愛什麼。色情、暴力、噁心。

電影,這個目前世界最普遍的娛樂又是以什麼為主呢?色情、暴力、噁心。

雖然說界線同時也是一種保護,以防自己吸收過剩,造成價值觀的不平衡。同時也可以把事物拘限在自己感興趣的地方,如此一來世界就變的相當美好。不知道的地方也能隨意的漫罵。漫罵可說是最無責任性,簡單易懂,大家都會用的感情抒發手段。


不過我不是正常人,我除了正太以外沒有特別的好惡,從小對於很多事物也沒有應有的情緒,感情的波動這種東西小時候跟我是絕緣的。

所以不管欣賞什麼作品,我都會試著去『入戲』,就像是沒有靈魂的人偶,希望藉此能夠學到新東西來模仿人類一樣。不會去預設這是做給哪個年齡層的東西。畢竟,欣賞一部作品最重要的就是要得到其中的樂趣。什麼人生大道理,生命的哲學那些都是事後孔明(?)加諸在自己身上的『舉一反三』的心得。

結論:只要懂得觀察,萬物皆有其樂趣。

====
不過上次看Arthur and the invisibles(亞瑟的奇妙歷險),我深深的感覺到我超齡了 囧
只能說,這跟我事先預期的奇幻片有很大的落差,不過亞瑟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