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九章-Aden(亞汀)

 

 

 

「能源補給完畢,R-99恢復動力,各位主人安好。」土黃色圓胖身材的機器人忽然發出聲音來,讓三人著實嚇了一跳。

 

「……三位主人,身體有任何不適嗎?臉色煞白的現象通常只有驚嚇過度或是身帶重病……身體檢測掃描結束,沒有任何問題。那麼,是嚇傻了?記憶庫搜尋不到相關的資料,採取待機模式。」

 

「……嗯…呃…你…你到底是什麼東西阿?」四對八隻眼睛對望了一段時間後,里凱總算擠出了一個問題。

 

「嗯……以主電腦的登錄資料來說,我是R系機械人的第九十九機型,職責是服從『朝天之間』移動前來的賓客的命令。開發者還為我取了個別名:普羅米修斯,據說是創世神話中的一位神祉名。請問主人,還有任何疑問嗎?」就在里凱想提出其他問題時,苑雅忽然插進了話題中。

 

R-99?太刻版了。普羅米修斯?又長又臭又難記。……決定了!以後你就叫庫羅吧!」

 

「庫羅。新的名稱,輸入資料庫……」

 

「嘿嘿,我果然很……小凱你幹嘛拉我啦!」苑雅的話才講到一半,就被騎士拖到一邊去講悄悄話。

 

「小雅!你真的……要養那傢伙喔?」

 

「不行嗎?看起來很可愛耶!」

 

「呃…是可愛沒錯……等等,這不是重點啦!他一次就吞掉一顆精靈玉耶!妳養的起嗎?要養的話要花很多心力耶!像是吃喝拉撒睡什麼的,要是死掉的話你又會傷心很久。」

 

「可是,他好像沒有這方面的問題阿。」

 

「主人,只要可以開啟循環能源系統,我就可以吸收大氣中的能源,不需要另行補充作業了喔。」庫羅不知如何,聽到了兩人的私密話,隨著半精靈少女的反駁進行了追加攻擊。

 

「機器人是個珍貴的戰力……」堭土自言自語的聲音適時的傳來,對於里凱的堅持造成必殺一擊的效果。

 

「吼……我知道了啦!總之就是讓他跟我們在一起就對!但是,有件事我說在前頭,別再叫我們主人了!我是里凱‧炎羅。叫我里凱就可以了,不准加冠詞!左手邊那個高興地轉圈圈的是苑雅‧艾莉弗,右手邊那個大個兒是堭土‧梅弗。總之,歡迎你的加入囉。」

 

「是的,里凱主…里凱。資料庫新增,處理中……」

 

「對了,里凱,根據零件的損壞程度,目前正在以自我檢測修復中。我應該沉眠有一段時間了,現在是創世紀元的第幾年阿?」

 

「以創世為紀元……又是一個有時間差的傢伙,今年換算過來好像是……二一九七年吧!」

 

「二一九七年,那…『諸神的黃昏』應該早就結束了吧…?」機器人平板的語音中,閃過了一絲惆悵,格外令人感到異樣。

 

「是的,因力量強大而自詡為神的巨人族,早就已經消失在夕陽的餘暉中了。」堭土接續了話題,整體氣氛也隨著沉重的語氣而凝結。

 

「……又是歷史,我最討厭這種東西了!最重要的事物是當下!不是過去阿!說到當下,現在我們到底在哪阿?」

 

「亞汀城堡特設十二區中轉移之塔的降地之間。」平板的語音回答了疑問。

 

「阿?你說什麼?我沒聽清楚。」聽到了超乎想像的回答,里凱一時間選擇了當作沒聽見的反應。

 

「亞汀城堡特設十二區中轉移之塔的降地之間。」

 

「亞…亞汀?哈哈!庫羅你在開玩笑吧!先前我們還待在奇岩城堡的,怎麼可能一轉眼就跑到了傳說中的失落之都──亞汀呢!小雅,把之前的魔法地圖拿出來,我就不相信這是真的!」半精靈少女依言從行囊中拿出了先前的魔法世界地圖。

 

剛開始,象徵所在地的光芒在半空中不停的閃動著,過了不久,一座具體而微的龐大建築物群出現在半空中,而亮芒,就為在建築物中的某處不停的閃爍著。

 

「呃……一定是年久失修的關係啦!只要朝著窗口向外看,就可以證明了!我怎麼可能正在半空中阿!哈哈哈哈。」騎士看似隨意地向外頭一望,亞汀大陸的縮小版登時出現在他的視野中。

 

「唔…竟然是真的……那,庫羅,我們要怎麼回去大地阿?」

 

「嗯…與主系統連結中……能源供應完全中止,只剩下自動作用的空浮爐,想要有足夠的能量進行降下,必須開啟與四元素塔的連結。」

 

「四元素塔?那是什麼玩意兒?」

 

「風之塔──沙哈、水之塔──伊娃、火之塔──帕格立歐與土之塔──梅弗,分別坐落在亞汀城的四角,為亞汀吸汲一般行動的能量到中央的主電腦,同時,也包括戰鬥用的……」堭土在一旁提出了這段話。

 

「嗯…總之,就先到這四座塔去啟動能量吧!走囉!」

 

「喔!」

 

 

$ $ $ $ $ $ $ $ $ $ $ $ $ $ $ $

 

 

「這就是元素之塔……真壯觀阿。」長二十尺寬十尺的水之塔伊娃,上面鑲滿了各式藍寶石,在陽光的照耀下,放出了柔和的水藍色光華,尤其是位於塔頂不斷旋轉的巨大高品質藍寶石,令人不禁聯想起製作此物所耗費的人力物力與時光。

 

沉迷在醉人景色良久後,里凱清醒了過來道:「對了,要怎麼啟動能量阿?」

 

「嗯…必須與潛藏在當中的水之元素溝通,才能打開能量的鎖匙。」

 

「那就是我出場時候囉!好險我每種屬性都有練習過,呵呵。」苑雅走到了伊娃之塔的面前,閉上眼睛,想像著自己正在水中載浮載沉,不由自主,卻又像有意為之的擺動。

 

過了不久,她感覺到了一股相似,但是龐大無匹的心靈與她產生了聯繫,平靜時,可以映照萬物,起伏時,又能夠吞噬一切。屬於水的種種感覺瞬間朝著苑雅的襲來,差點就淹沒了苑雅的一切。好在,還有一個熟悉的聲音正在支持著她,讓她能夠逐漸地適應水的一切,但是卻不是被水所同化……

 

時間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流逝著,但是處於當中的半精靈卻完全沒有時間流逝的感知,在外人看來,塔頂的巨大寶石忽然發出強大的光華,完全罩住了半精靈的身影,像是要逐漸地把少女給溶化分解般。讓衝動的守護騎士差點耐不住性子衝進內含強大元素力量的光芒中,最後他強自忍住找死的打算,只在心中不斷的祈願著,不會有任何問題的。

 

就這樣過了一個時辰,水藍色的光芒終於逐漸的退了回去,然後,又朝著半空擴散出去,象徵能量重新開始流通。半精靈少女睜開了水靈的雙眼,說了一句話:「原來,我以前只是認為自懂得水而已……」接著就因精神強大的耗損,昏厥過去。

 

失去意識前,苑雅似乎有感應到一個極為陰沉黑暗的心靈,但是疲憊的她來不及細想,就眼前一黑,什麼也不知道了。

 

其他三人馬上圍了過去,試圖了解究竟發生了何事。最後,在庫羅所謂的『醫療射線』照耀下,苑雅逐漸的醒轉過來。

 

醒來之後,半精靈只是淡淡說了一句:「走吧,還有三座塔沒解放呢。」就率先離去。其他人莫名其妙的對看幾眼,便隨即跟上少女的腳步,朝著下一個目標走去。

 

就在這時,亞汀主塔中,一塊巨大的冰晶,不知為何,閃過了一絲光彩。

 

 

※ ※ ※ ※ ※ ※ ※ ※ ※ ※ ※ ※ ※ ※ 

 

 

接下來的三座塔的情況也都是大同小異的情況,唯一不同的是,象徵激狂的火之塔是由紅寶石,代表自由空之塔是由鑽石,意味堅實土之塔是由黃寶石組成,並且苑雅的精神力隨著與元素塔的溝通變的越來越強大。

 

在最後一座,土之塔梅弗能源解放完成之時,里凱忽然滿懷感觸的道:「以神祉名作為能源吸收的媒介的名稱,人類也太過傲慢自大了,難怪亞汀最後盛極而衰,不知不覺的在歷史的塵埃中沒落。」

 

一旁的庫羅則是跟堭土交換著彼此地之神神器的情報,希望能夠更了解這把梅弗的神兵,畢竟,以堭土的體格比例,使用巨斧有點力不從心。

 

就在雙方討論到大地特質的關鍵點時,苑雅忽然道:「來了。」

 

「什麼來了?物體感知掃描中……阿…阿特羅修斯!你也還活著!?」隨著機械語音奇異的激動,一個外型與庫羅相似,但是基本色系為粉紅色,頭上還綁著一條緞帶的機械人出現在眾人的視線當中。

 

「普羅米修斯,過來吧,你的任務已經完成了,主電腦正在等著你呢。」平板,不含一絲感情的語音從阿特羅修斯的口中傳出。

 

「任務完成?你在說什麼阿?庫羅是我們的夥伴耶!」苑雅不甘示弱的加以反擊。

 

「哼,R系機械人所擔負的特殊使命就是接近人類,並假裝友善,加以調查虛實。不信你自己問問普羅米修斯吧。」阿特羅修斯忽然又換上一種異樣的溫柔腔調道:「小普,趕快過來吧,等我把這些低等的生物處理掉之後,就陪你一起去見主電腦。」

 

承受著大家信任的目光,庫羅沉默了一陣子,站到眾人的身前道:「你不是我認識的阿特羅修斯。大家,你們趕快去主塔看看發生什麼事了,那邊一定有什麼大事發生了。這裡,就交給我吧。」

 

「那,庫羅,你要小心一點喔!」感受到機器人堅決的心情,三人離開了土之塔的範圍,朝著中央主塔前進。

 

「普羅米修斯!」異樣的溫柔聲忽然變調成某種令人惡寒的顫音。

 

「我不是普羅米修斯,我是庫羅!」

 

「一定是剛剛那些人動的手腳!沒關係,只把你帶回去給主電腦修改記憶體,你一定就能恢復清醒了。」阿特羅修斯利用空氣噴射衝到了庫羅面前,一道光束冷不防的從腰際朝著機器人射去。

 

 

第十九章-Aden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