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The  Assumptive Tower(傲慢之塔)

 

 

「小凱~等等我啦~還有~你不需要光亮嗎?」身為半精靈的苑雅雖然可以藉由精靈族特有的夜視力來辨認週遭環境,但是一股勁地往前走的里凱可就伸手不見五指了。

 

而粗線條的騎士,聽到這句話才身體一震「對喔…你不說我還真忘了,那麼…是要點燃火把囉?」

 

聽到這句話的苑雅卻是搖了搖頭「里凱你這個呆子!你當我待在迷幻森林這些年什麼事都沒做嗎?看我的吧!」說完半精靈少女開始集中她的注意力,似乎是要與外界做出某種溝通。

 

「無所不在的光之元素阿,請聆聽吾之祈禱,聽從吾之命令。」半精靈少女使用精靈語嘗試自然界的元素建立交流,過了不久,一顆小小的光球逐漸聚集在苑雅的手心上,並逐漸的變大成形。最後形成了一顆半徑約一呎的圓形光球,也照亮了周遭的環境狀況。

 

「哦!這就是傳說中的精靈魔法阿!那個小氣艾倫怎麼好像沒用過呢?」看到如此便利的魔法,騎士不免埋怨起當初冒險時精靈所隱藏的實力。

 

「倫葛格?那個超級勢利,看到寶物眼睛還會一閃一閃地綻放出光芒的艾倫‧班‧克修米沙夕嗎?」看到里凱深有所感狂點著頭,苑雅的思緒也飄到了這個在迷幻森林時期負責教育她的先輩。

 

「也難怪先輩他不願意使用精靈魔法了,因為使用精靈的時候,必須消耗掉一些些精靈玉的能量,雖然這種儲備自然元素物質能以緩慢的速度再生能量,但是聽說招換出來的元素個性會跟招換者相似,所以倫葛格招換出來的都挺消耗能量的,再依照他那種一毛不拔的個性,用精靈魔法可能比殺了他還難過吧。即使是他在教授我如何使用精靈魔法的時候,他用的還是跟迷幻森林之母半哄半騙來的精靈玉,而且事後也沒有歸還……」

 

一聽到招換元素的個性與主人類似,里凱下意識注視著那顆正好奇的飛來飛去的光球,它…該不會…跟苑雅一樣刁蠻任性吧……。想著想著,一滴汗卡死在里凱的後腦勺,動彈不得。

 

「小凱你又再發什麼呆了阿?走了阿!還有小白!出發囉!…喔唷!笨小白你怎怎麼又不前進了啦!不會又開始怕黑了吧,給‧我‧快‧點!再……」聽著半精靈少女跟光元素無止盡的勸服拉鋸戰,除了原本的冷汗,一堆黑線又佈滿了騎士的背後。果然沒錯……。此時的里凱也只能埋怨自己的直覺為何那麼準確了。

 

過了約半刻鐘爭吵後,鬧意見的雙方總算取得了共識,可以開始探險這個奇怪的高塔了。

 

為什麼要說這座高塔奇怪呢?與其說是高塔,不如稱他為巨塔。凡舉地板的磁磚、門、樑柱、以及天花板,全部的尺寸都大了一倍有餘,比之起來他們彷彿瞬間縮水了不少。

 

「小凱小凱~我覺得牆上的圖案跟文字我好像看過耶!」走沒幾步,半精靈少女就緊抓騎士發表著她的新發現。位於牆壁上的,是種幾乎磨蝕殆盡的質樸圖案,並沒有什麼華麗的雕飾或是裝飾,文字也是運用最少劃的筆法來代表其中的涵義。

 

「喔!那你是想到了什麼呢?」顧慮到也許這種試練會設置些機關或陷阱,里凱也想知道這些歪七扭八的東西到底是在述說著什麼。

 

「嗯…我忽然忘記了!呵呵!」

 

「…那你有沒有說有差嗎……」這瞬間里凱有股跌倒的衝動。

 

「是不可以說一下嘛…討厭……」就在這時候,苑雅注視著地板,發現了些許的異樣。

 

「小凱小凱!你不覺得…地板好像軟趴趴的嗎!?」

 

「地板…對耶…好像有些會這樣,又有些不會……」

 

「那你知道是做什麼的嗎?」

 

「當然不知道。」

 

「哈哈!那你也沒資格說我嘛。」

 

「…算了,繼續前進吧。」說完不管苑雅的反應,騎士就快步的離開了。

 

「被抓到痛處就這樣…不過…果然跟以前一樣,嘻嘻。小凱~~等人家一下啦。」半精靈少女快步的跑向生著悶氣的騎士身邊,這瞬間,構成了一幅非常溫馨的畫面,儘管,這種美好時光不知道還能持續多久。

 

兩人快速的經過了幾個完全沒有特別之處的房間,一直沒有什麼事件發生,兩人的警戒也漸漸的放了下來,就在兩人認為一路上再也沒有凶險的時候,里凱所採的地板忽然向下一沉,一陣機括啟動的聲音傳來…

 

「嘎…嘎…碰!」附近幾塊地板忽然消失,失去支撐的兩人只好對看一眼,乖乖接受地心引力帶來的下衝。

 

「咻…碰…碰碰…我終於知道這些軟軟的地板要用來做什麼了。」揉著屁股的里凱緩緩的站起身子,暗暗感謝機關設計者的貼心之處。

 

「小凱…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跟你在一起…我們大概很難前進了。」

 

「哈哈!是這樣子的嗎?小雅你想太多了啦!」嘴裡是這樣講,騎士卻回想到當初騎士試練的狀況,讓他沒來由的感到一股惡寒,應該沒那麼悲運吧。

 

但是,命運之神的惡作劇似乎特別寵愛這對小冤家,雖然,第二次的機括聲是由半精靈少女所啟動的…,接著,彷彿是無窮無盡的機關啟動聲從此不斷迴響在這亞汀地區的第三高塔中。

 

「小凱…我受夠了啦!都幾個小時了!我們卻一點前進也沒有!」

 

「別這麼說嘛…至少我們知道有些地方不能走了嘛。」

 

「可是…這個落穴…我們好像掉第三次了耶!」

 

「呃…這只是幻覺啦!嚇不倒我們的!」

 

「你每次都說這句話,我都聽膩了啦!」

 

「不管了啦!總之前進就對啦!」回想起當初,現在這點落穴陷阱算什麼呢?被機關激起不服輸精神的里凱,決定不論如何都要持續下去!

 

至於半精靈少女,也只有嘆了一口氣,默默的為自己紅腫的屁股感到默哀,繼續前進了。

 

好險,命運之神的興趣似乎逐漸地低落,雖然進度緩慢,但是兩人總算是以非常慢的速度爬上了高塔。

 

不知道是第幾次與地板的親密接觸,苑雅總算是想到那些圖案的文字的來源了。「小凱小凱!我想起來了!這些是巨人族特有的文字啦!因為迷幻森林中保存的數量也不多所以我一時間才沒想到。」

 

「已全滅的巨人族…難怪東西都大了一倍…等等…我好像記得…在奇岩的東方與海音的西北邊,有一座巨人族遺留下來的『傲慢之塔』,這麼說…我們現在是在參加奇岩的那個『守護騎士大賽』囉,我們迷路的還真遠。」

 

「其實你說的有些誤差,傲慢是以人類語來解釋的,這名詞對巨人族來說,是代表驕傲、榮耀的意思。」

 

「是喔…小雅…你不覺得…這邊有亮光嗎?」

 

「經你這麼一說,牆上好像有火把耶。」仔細一看,牆上的確掛了數個火把在燃燒著,也就是代表著…附近有生物居住。

 

就在兩人感到奇怪之際,一陣陣規律的震動搖晃著兩人,而且似乎還漸漸地接近當中,兩人下意識的握緊了手中的武器,卻萬萬沒想到,出現在眼前的是…早已被滅族的巨人!

 

身長約八呎,寬度大概是里凱的兩三倍,火紅的頭髮顯示了主人活潑奔放,一身獸衣表示文明恐怕不發達,背後還背了一把土黃色澤的巨斧,胸前的突起說明了性別,臉上的表情混雜著驚訝、興奮以及認命,更奇怪的是,『她』一看到兩人就行了一個鞠躬禮,「終於來了嗎?和平的象徵…堭土‧梅弗願永遠臣服於您。」竟然是非常流利的人類語。

 

「和平的象徵…?對了…我想起來了,讓巨人族滅族的就是『古大戰』…一個讓人類重歸文明起點,精靈封閉自我,而巨人徹底毀滅的三族大戰…所造成的痕跡甚至到現今還以廣大焦土的『遠古戰場』存在著。等等…也就是說…和平的象徵不就是指我了?你最好先把話給講清楚來!為什麼早已滅族的巨人會在這裡!」

 

「戰爭時,夾在中間的半巨人們由於兩邊都無法幫忙,所以躲在這人類與巨人為了象徵和平而建造的高塔裡,也幸運的躲過了那場毀滅,後來,族人們因為深沉的哀傷而逐漸死去,我也本來也以為自己也難逃死亡的,但是,有個聲音攫住了我『現在還不是你死的時候,睡吧,直到和平的象徵前來為止。』於是我就失去了意識,直到剛剛有機關的聲音響起。」

 

「呃…這麼說堭土妳睡了至少五六百年耶。」『古大戰』發生於創世‧一千零十九年,而現在則是封神‧三百八十四年(註11),兩者相差了約六百年,由此可知這位半巨人應該是被魔法所封印住了,效力能持續如此之久,恐怕是「魔法導師──歐瑞」那一級數的了。

 

「妳們兩個夠了…一堆歷史聽的我頭都大起來了,現在的重點是,堭土妳應該知道通往塔頂的道路吧,我們先去那邊再做打算吧。」持續被忽視又遭受知識轟炸的里凱終於忍不住結束了這場探討歷史的會議。

 

堭土遲疑了一下,看到苑雅點了點頭之後,便帶著兩人往塔頂走去,出乎兩人的意料外,離開後這個密房,往上走的路完全都沒有設置陷阱了,所以三人前進的速度非常快,沒多久就在前方看到了一絲光亮。

 

「塔頂到了嗎?大家準備好,可能要跟奇岩皇家騎士團「黃金之鷹」的團長戰鬥喔!」就在三人準備好,準備走上塔頂時,一陣微微的風吹了過來。

 

「這個風…感覺上好清爽喔…就跟迷幻森林的一樣…咦!那些東西是什麼阿!?」隨著苑雅的驚嘆,兩人朝著她所指的方向看去,只看到一道彩虹,不,是一群的彩蝶朝著四面八方飛去,而且還灑下了七彩的璘粉,看起來光芒不斷閃動,非常具有視覺效果,而且空氣似乎也因此潔淨了不少,天空看起來更加蒼藍了。

 

「這個是…還真漂亮耶…感覺上就像是受到了淨化一樣,咦…好像有鐘的聲音。」此時的他們並不知道,這就是『滅世的第一喪響』,只是單純的享受著大氣淨化後空氣那種的潔淨。

 

「對了…我們好像有事要做不是嗎…呃……」

 

「小凱你怎麼啦?幹嘛忽然石化掉?我看看……呃……」

 

「你們兩個…?不就是一個穿黃金盔甲的人倒在那邊而已,有這麼驚訝嗎?」

 

就在這個時候,原本倒在地上的男子恢復了意識「能用偷襲的手段讓我失去意識,雖然有點不光明,你們還是算通過了預賽了!恭喜你們!!嗯…有必要那麼驚訝嗎?」與某次試練相近的結果,里凱這時也只能持續石化的狀態了。

 

 

 

註7:目前的年代為創世(CW)2197年等於封神(CG)384年,目前通用的年代是「封神戰役」所使用的稱呼。

 

 

 

第十章-The  Assumptive Tower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