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First Adventure(初次冒險)

 

 

「請問…你們是冒險者嗎?我有事想拜託你們…」看著面前彷彿嚇傻的三人,詢問的老者不禁暗暗懷疑自己的言行是否失當

 

「…我想…應該…可以算是…吧?」里凱用眼神探問了蜜里與艾倫,前者沒有透露出否認的意思,後者眼神散發了一種…怪異的光芒。應該,都沒反對吧。

 

「那麼…對了…我是柯衛‧威札得,是古魯丁的手工藝師,想拜託你們的事情是…獵取『銀蛇之鱗』!」

 

「銀蛇之鱗……!聽都沒聽過,可以解釋清楚一點嗎?」

「呃…是這樣的,在古老的「封神戰役」之後,北邊的葡萄園附近,出現了大量自稱是艾利德爾爪牙的黯精靈與他們的部下艾利德爾之蛇。

 

許多冒險者前往消滅他們時,發覺那蛇女會掉落一種奇異的銀色鱗片,有人感覺到其中有一股奇異的力量,於是便委託我們的祖先嘗試,看看能不能做出什麼飾品。

 

結果,在機緣巧合之下,我們祖先發明了「銀蛇項鍊」!那是種可以守護持有者的奇物。從此之後,我們威札德家族便一直在這邊為冒險者們加工,藉此賺取謀生的費用……」柯衛露出了緬懷過去的神情,旁邊的法師與精靈聽了之後露出了深思的神色。

 

「但是…由於和平之世的來到,冒險者逐漸絕跡於村鎮當中,我與相依為命的兒子也因此陷入了生活困境當中。後來,迪斯…迪斯他在極度營養不足的情形下…因病去世了…他在臨死前還夢囈著:『爸…爸爸,只…只要有銀蛇項鍊,我…我們就可以繼續快樂生活了,對…不對阿?』

 

於是,我決定,就算是把這條老命奉上!也要做出『銀蛇項鍊』用來祭拜我兒子的墳墓!所以,希望你們可以幫幫忙,以慰我兒子的在天之靈…當然,報酬是…絕對不會少的…雖然…我只有十枚金幣…但是!如果你們有獵取額外的銀蛇之鱗的話,我就可以免費幫你們製作銀蛇項鍊!拜託你們了!」這段話說完時,悲慟的老者已經泣不成聲,格外的惹人傷悲……

 

「我知道了,我們會想辦法的,能不能麻煩您先回去休息,天色已晚了,請讓我們討論一下吧。」

 

「這是當然的…我明天在村裡的廣場等你們……」說完柯衛就離開了旅店。

 

「…怎樣?要幫助他嗎?雖然以一介平民的能力可以做出那種奇物,實在有點奇怪…」看著手工藝師離去的背影,里凱中肯的提出了看法

 

「不,他們的性氏隱藏了身分,他們應該是遭受迫害的魔法師後裔,我想效果應該不成問題!」一直以來沉默的白魔法師發表了她獨到的見解

 

「就算你們不去我也會前往的,這跟母親所賦予的任務有所關涉。」精靈也提出了他非去不可的理由

 

「那麼…都沒意見了嗎?我們就幫忙他囉!」

 

「嗯!話說回來…金幣…是一種食物嗎?我沒聽過耶…」無知的精靈問道

 

「噗茲…噗哈哈哈哈哈…」就連一向冷靜的蜜里也承受不了如此無知的話語,別過了頭偷偷的竊笑著,旁邊的騎士則直接以狂笑的形式回應了精靈

 

「你們兩個別光顧著笑嘛…我知道了!一定是種防具吧!…喂~怎麼越笑越嚴重了,難道…是武器?!」就在無止盡的笑聲中,三人結束了他們初次的會面,也即將展開他們第一次的冒險

 

 

§ § § § § § § § § § § § § § § § §

 

 

或許是昨天太過放縱的關係吧,冒險的三人向柯衛請教一些關於銀蛇鱗的情報後,就一直沉浸在異樣的冷空氣當中,一個賭氣,一個是反省,另一個則是找不到話題……

 

即使氣氛怪異,路,還是得走下去的。經過了三天的路程後,他們來到了一座氣氛靜謐的森林,也就是當年曾經引起獵捕風潮的「艾利德爾之森」。

 

「應該就是這裡了,看起來怪安靜的…不知道裡面會有什麼東西呢?」里凱出於本能自然的詢問。

 

「……」蜜里慣性的沒半點表情變化或動作。艾倫則是剛開口想發聲,臉色隨即一變,氣鼓鼓的轉過頭去悶不吭聲。

 

「你們真是夠了……小心!樹林裡有異種蜘蛛!」騎士說罷,隨即拿出武器,全神貫注的看著會將精靈誘入無盡黑暗的不思議森林。其餘兩人也進入了戰備狀態。

 

仔細的聆聽下,的確有一種沙沙的聲音逐漸的逼進。不久,一道黑色的身影出現在森林的邊境,以驚人的高速朝著三人襲來!

 

「咻!」敏捷的精靈第一反應射出!利箭卻在蜘蛛的腳間穿過,一個射箭的緩衝,怪物已經進入了攻擊範圍,高舉的利爪重重的落下。

 

「無所不在的水之元素,在我的號令之下…」黑色身影出現的當兒,睿智的法師判斷了情況,便開始念起了咒語。

 

「喀喀…」騎士用盾牌擋下了蜘蛛的襲擊,但是卻沒有發出應有的清響。盾牌先是順著攻擊的方向一滑,馬上發力向下將致命的爪子鎖緊不放,就像是怪物和騎士合力把爪子撞向地面,發出一陣關節的碎裂聲。

 

「化為刺穿一切的寒冰吧!下位水之元素魔法─冰箭!」趁著蜘蛛失去最大優勢──速度時,一道寒冰的利刃與第二發利箭穿過了怪物的中心部分,將其整個鎖住無法動彈。

 

 

很快的,夏洛伯掙扎的力氣逐漸消失,新手三人組獲得了充滿默契的第一次完美勝利,似乎也化解了之前異樣的氣氛。

 

「里凱,你剛剛是怎麼知道的?連我都沒注意到有聲響朝著我們過來耶。」精靈的耳力比起人類,要來的優秀很多,所以艾倫有此一問。

 

「這是因為…以前在見習的時候,曾經被「嚴格」的訓練過…」騎士陷入了地獄般的回憶中。

 

 

因為異種蜘蛛對於新手的威脅性非常高,銀騎士之屋曾經對於蜘蛛發出的聲響、氣味甚至是遠方的身影,做了一番研究與調查,並用以編制課程訓練騎士,讓他們能及早發現,來決定應該逃跑還是應戰,當然,與這種高敏捷的生物作戰技巧,也有令人刻骨銘心的訓練過。

 

不過就算是再嚴密的事先訓練,也達不到比精靈還快察覺的效果,他,是因為之前豐富的「迷路經驗」才有如此傲人的成果。

 

「有黯精靈!」法師興趣盎然的觀察面孔扭曲的騎士時,艾倫忽然大喊並抽出短劍向虛空之處砍下。

 

「錚!」深黑色的箭矢擊中了精靈短劍,抬頭,一青一紫的蛇女從森林黑暗處湧現。

 

「被包圍了嗎?」三人以最迅速的方式進入了戰備狀態,就在這時,一個像是多人合聲發出的巨吼浮現在他們的腦海中。

 

「殺死膽敢打擾主人研究的入侵者!!」

 

 

 

 

 

第三章-First Adventure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