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弓:慶功宴我的確沒寫,歷年來通常也沒留體力好好參加慶功宴就是了。
===

四日目。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用這個情況來代入這幾天的辛勞,可能只是眨一下眼睛的瞬間而已吧。

可是,畢竟是許多第一次的混合體,學到了很多,也…改變的不少。

不管抱持的是什麼心情或感覺,結束之刻,都將平等的到臨,那清晨悅耳的鳥鳴……


最好是聽的到啦-_-//


外面明明就風大雨大,標準新竹惡天氣,就算真有鳥叫聲,也早就被也掩蓋過去了=_=...

總之,跟昨天一樣,是很讓人厭惡的風雨交加之晨,三人依舊跨著沉重的步伐,朝著活動中心移動而去。

今天的接送時間,我選擇了躲在裡面閒晃,早上的團康依舊沒有辦成,小朋友各自散成幾個大圈圈,玩各自的小遊戲。

其中最大圈的是在撞球桌上拿暖包互丟,漏接的話就是對方得一分,很詭異的新類型遊戲,不過,這實在很適合冬天玩阿=w=

還有人氣不衰的打電話遊戲,不管哪個空閒時間,都會看到有人在玩,雖然是萬年遊戲,可是就是百玩不厭阿XD

然後,傳說中的早上團康負責人,則是在角落打坐,企圖宣揚法輪大法好的真義。

也就是假打坐修行之名,行閉目養神之實的宗教騙子。

會這麼做的原因是,活動中心的一樓,剛剛好有展示法論功的活動,所以他就用這招逃避現實了XDXD

至於效果嘛,就算加上某白爛去應景一下,也才三個黃衣人而已,小朋友完全沒注意到這裡有幾隻怪叔叔在耍笨XD

更慘的是行功到一半,還被值星抓包,被撂下一句:「你們很閒嘛!」後,法輪功小隊就地宣告解散,四處逃亡去也XD

事實證明,法輪大法固然好,但是要教化低年齡層的孩子,恐怕吸引力還不太夠XD

再來謎樣的宗教兼接送時間結束,又到了使人頭痛的移動時間。

就算已經有昨天的教訓,今天還是有不少人沒帶雨具,雨傘分配上又出問題,依舊是個手忙腳亂的時段阿=口=|||

不過就算不去管,他們還是會自己依照隊伍的方向而移動,不過第四小隊的某幾隻死孩子是例外,他們以脫隊超前為己任,經過好幾次的勸導,還是不聽話……

「你既然那麼喜歡第三小隊,常常跑來我們的範圍,那幹嘛不直接跳槽阿,真是-_-//」

不過也好險我們小隊沒有那種過動兒,要不然以我那種愛管閒事的作風,會被他玩死吧,我猜。

雖然也猜的到,他們只是欠缺傾訴的對象,所以很希望引起注意,又很難專心做某件事,所以常常成為亂子罷了。

可是我對這種人就是沒辦法XD


唔,好像扯太遠了-_-b

回歸正題,混亂的移動時間結束後,又到了熟悉的教學時間啦,今天比較特別,教的是因為寫生進雨備而生出來的燈籠製作,方法很簡單,效果也不錯,看的我也很想拿一份去偷偷做,不過還是指導小朋友怎麼做比較重要,而且,三節課的教學,我有一節半的時間待在教室就算不錯了,這是活動魔人的宿命啊XD

說到活動魔人,今天終於記得準時回到營本部著裝,進行收信紙的活動了,超感動>W<

可是今天大家忙著跟燈籠大戰,信紙好像效果不是很好 ̄▽ ̄a

不過管他那麼多,一來,今天的小信箱時間會被特別黑名單佔據大半時間,二來,這些信紙也沒什麼時間過濾,可以說只是收好玩的,你寫什麼都一樣啦╮(╯▽╰)╭

不過雖然話是這麼說沒錯,收完信紙後,我還是回營本部大致看了一下本日的收穫,更抽出了其中一張加入特別黑名單的行列,因為那張實是很棒的素材阿>w<

「請郊遊熊上來跳熊的舞蹈。」乍看之下,這的確沒什麼,但,我跟郊遊熊確認這張可不可以上的時候,偷偷補了一句話。

「你高興的話,也可以黑其他所有的動物出來,跳他們各自的舞蹈喔。」有這句話做保證,郊遊熊就很滿意的接受這張紙成為特別黑名單的一員。


人心就是這樣的險惡阿。


昨天晚上,也有一張信紙,因為很滿足某白爛的怨念,所以想把他放入特別黑名單,可是古蕾娃小姐卻堅持不肯答應。這張很棒的信紙內容如下:

「我希望古蕾娃可以變跟上流一樣高貴、可愛、優雅、漂亮、氣質。」

這是多棒!多有創意的內容阿!!

所以我就持續說服她,這張放進去是必然發生的事件啊!到後來,她竟然提出了「如果某人也在特別黑名單裡,做某種動作,她就同意。」的說法 ̄▽ ̄|||

甚至還幫我想出其他理應進黑名單的人該做什麼動作。


人心就是這樣的險惡阿。


雖然,身為主使者的我好像才是最恐怖的人,甚至還會利用群眾心裡,臨場黑任何一個我當時看中的人,如果有怨言的話,就直接丟下一句:

「我才不管你們這些死老百姓的想法。我說了算。」

他們就不敢有意見了XDXD


唔,好像扯遠,還遠的很嚴重,稍微的回到應該進行的話題好了。

總之,信紙收完之後,我回到營本部,確認了一下特別黑名單的內容是不是都已經讓受害者了解,並且想一些更妙的搭配組合來增加可看性後,就回去教室看那些正太蘿莉的燈籠進行的怎樣了。

回到教室後,我才被我們小隊的隊輔告知一件很嚴重的事。

他本人大概中午就要前往台北,不能繼續留在這裡。

可是下午還有一堂教學,那時候喵魚在隔壁上課,我要提早去準備結業式的演戲,我們這小隊不就處於真空狀態了嗎(大汗)

急忙奔走了一趟營本部後,才知道有預先排出機動組的人手,在組輔真空的時候頂替。

了解狀況後,某白爛大概巡了一下每個人的燈籠進度,確認都沒啥大問題後,時間也已經到進行團康的時候了。

今天的團康,是昨晚硬生出來的『薇薇蝸牛』遊戲,大意就是在唱歌薇薇蝸牛的時候,必須做出對應的動作,有一人形式、兩人形式、四人形式,甚至有八人形式的多種類玩法,不過這好像沒什麼勝負可言,而且四人一組的時候,小隊會亂掉,場控難度也會暴增,是個很謎的團康遊戲。

不過既然不是我主持的,只要記得在差不多的時候,偷偷溜回營本部著裝就好,可是,這次卻碰上了難題。

「你又要去變成上流弓了對不對!」廢話,都第四天了,你還看不出來才奇怪。

「我才不讓你走!大家~上流弓又要去變裝囉~快攔住他!」喵的死小鬼,乖乖玩你的蝸牛遊戲就好,別妨礙我!

就這樣僵持一段時間後,他終於死心的放開魔爪,讓我順利離去,不過不知道是貼心的體諒到我,還是只是單純玩膩了就放開,這大概是永遠的謎吧-_-a

回去著裝完成後,馬上趕回團康用教室,看狀況準備入內進行最後的小信箱活動。

儘管這是已經第四次進行這活動,小朋友也已經被我調教(?)到不需要默契語,就可以安靜下來,甚至,會隨著我的話語,做出對應的動作。(如念到人名的時候,會同時轉頭盯住當事人)

可是都到了第四天,他們也有內定的愛來愛去名單阿XD

像是我們的古蕾娃小姐,就被連續性的指名上台表演,但是都被我用:「她跟我一樣的上流,所以不行。」的理由回絕,直到,一張原本不是很受注目的信紙開出。

「請,貓魚,出來做十個上流的動作。」

這東西當初加入特別黑名單的原因是,那時整理出來關於貓魚學長的信紙有五張,其中有四張指定他做上流的動作,兩張指定做出十個動作,意見一致到這種境界,不開出來愧對大眾阿XD

而,很巧的,現在最新的緋聞是貓魚X古蕾娃的愛情故事,所以小朋友強烈要求古蕾娃上來一起做動作,這時候,我也只有這麼說了:

「大家都知道,古蕾娃是我的上流朋友對不對?」

「對~~」

「所以,她出來做十個上流的動作~也很合理對不對?」

「對!!」

「因此,古蕾娃小姐,請上台吧XD」


我只能說,我盡力幫你了,可是終究是逃不了一劫阿XDXD

嗯,強者我學長貓魚做出來的動作,通常都是相當討喜耍寶的,所以,模仿者做出來的動作,瞬間不知道謀殺了多少底片跟記憶體,事後學長們都說好阿XD

於是,最後的小信箱時間就在這種皆大歡喜(?)的氣氛下結束了。

接著的午餐時光,因為我們小隊有一位小朋友請了半天假,所以是三位組輔都在的情況下用餐的,也順便告知他們有位組輔有事要先走的消息,希望他們在午休的時候,就把簽好名,以免到時候後悔。

桌上頓時瀰漫著一種哀傷的氣息,不過就算如此,他們的食慾還是沒什麼變,依舊驚人=_=...

吃完飯後,帶隊回到教室,進入了午休的時間,小朋友馬上拿出筆跟紙尋找適合的對象簽名,這時,有個很大的問題來了……

像我這種繪畫白痴,字又醜到爆,要怎麼進行簽名阿〒◇〒|||

想到最後,某白爛直接拿起功夫海牛的名牌,把頭部給隨便畫上去,再簽個功夫海牛四個字,補上日期草草了事。

很慶幸的,沒有小朋友因為我畫很爛而不接受簽名,真是群善解人意的乖孩子阿(淚光)

簽了沒多久,連別小隊的都跑了過來要簽名,甚至包括了組輔間流傳以久的優質蘿莉,雖然跟我不熟,可是還是跑來要簽名,真是讓人大心阿‧w‧

「其實她只是想收集完全吧。」

你管我,自己很感動就好>w<

簽名的時候,也可以順便看其他人都簽了些什麼,像強者我學長貓魚每個簽名都是畫不一樣的造型,別的畫功強的人也大都是這種情況,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的氣質社長,竟然簽下了「上流古蕾娃」之名,自甘墮落,是她那時最好的寫照吧 ̄▽ ̄b

然後,午休的時光順利的過去,我也該準備去弄始業式的相關事務,臨走前,不忘跟每個人叮嚀一下,要聽新來幫忙的大葛格的話,並且把剩下的樂透卷平均發出後,才依依不捨的離開教室,朝著營本部前進。

「人家也很想看他們的燈籠到底怎麼完成的阿>"<」

備註:這時候剛剛好放AIR的青空是怎樣,普勒爾小姐討厭啦= =...

然後,活動組員把演戲要用的道具都帶好,朝著活動中心地下一樓的實驗劇場,前進!

很巧的,這時候雨剛好停了,所以道具也不怕因為淋濕而損壞,老天爺在最後幫了一個大忙阿!

快速的抵達目標後,馬上把道具分類好,放在該放的地方,生器組也以最快的速度架好隔版,才跑一次走位,就已經聽到吵雜的聲音逐漸接近,時間大緊迫啊!

可是我還是忙裡偷閒,先把厚重的衣物先脫下,又拿報紙做了兩顆假胸部自娛,最後還把牛仔褲的褲管拉高,做出了裙裡裡面沒穿的效果 ̄▽ ̄||

嗯哼,人家可是對這雙曲線不差,又沒腿毛的美腿感到相當自傲的=皿=+

等小孩整隊好,預備妥當後,結業式的戲劇正式拉開了序幕……

說也奇怪,我們劇情間明明安插了不少笑點,可是實際演出的時候,笑果就是……沒有想像中的好。

這也讓原本感覺沒有抓的很回來的眾人,動作顯得更加生硬。

而且剛開始因為緊張的因素,台詞唸的太快,時間莫名的縮短,最後竟然提早了十五分鐘結束戲劇。

事後檢討的結果是,笑點太為自己人著想,不合小孩子的口味,可是以個人的想法,又覺得不該是這麼一回事……這事就這樣又成了一個無解的謎題。


戲劇,就在還好的評價中落幕。


謝幕後,快速的卸裝後,整理好道具後,活動組就必須回到場中協助進行接送的動作。

當然,事情並沒有想像中的順利,因為,每個黃衣人都會被纏著要簽名阿=口=|||

還有名牌也是在這時候發送出去,我個人則是選擇自行將其保留下來,因為,這是讓人害羞的第一次阿>///<

到後來,甚至還有小朋友拜託組輔來問我名牌能不能給他的,讓我有點高興,原來我的項上人頭(?)這麼有價值(心)

想當然爾,也有人提出能不能請上流簽名的要求,可是在我回一句:「她已經累了。」後,他就沒有再刁難。又是一件讓人感到欣慰的事情>W<

其實,我只是懶的想第二種簽名阿XDXD

簽名閒暇的時候,我選擇了在門口旁,幫忙協助接送的位置,如果簽名到一半,如果是我們小隊的要走了,我也會先請那個小朋友等一下,以接送為優先的事務。

在門口旁看著場中一堆人快樂的玩耍,心裡,也不知道是什麼瀰漫著什麼滋味,反正這四天後,彼此就又是陌生人了,就別再增加感情債了吧,反正自己比較適合黑暗的角落專心負責接送(笑)

隨著時間的經過,小孩子逐漸的送光,有些人就先回去休息了,至於剩下來的人,也在最後一隻正太有人來接後,回到社窩拿衣物準備回去營本部。

到了社窩之後,某白爛東翻西找,就是沒找到演戲前他脫下來的那堆禦寒的衣物。

「大概是被某些『好心』人先帶回去了吧。」其他人如此猜測著。

也就是說,你要我在穿著內衣跟薄到感受不到其存在的營服的情況下,趕回營本部囉,現在已經是入夜時分,外頭十分的寒冷阿(死)

「乖,這件傳說中曾經幫助無數個社員度過漫漫寒夜的外套先借你穿,這樣,應該好多了吧?」

也就是被遺棄在這邊的無主外套就是了,算了,有總比沒有好= =a

於是,某白爛穿上了傳聞中的公車外套,用最快的速度跑回科學二館,並在衣物堆中找到那失散以久的衣服們。

衣服的問題解決後,開始幫忙其他人整理環境,將科學二館復原到她原本該有的姿態。

弄的差不多以後,也到了晚餐的時間,於是大家拿起自己中意的菜色,在營本部吃下最後的一餐。

既然是最後一餐,當然少不了來點休閑娛樂啦,於是由『我的住院日誌』作者小狗學長所提供的筆記型電腦,加上教室裡面必備的投影機,搭配上喇叭後,就可以開始觀賞大螢幕電影啦!

在準備的時候,有看到傳說中的原稿放在桌面,形式是記事本,大家都是記事本的愛用者阿XD

不過也聽說小狗學長目前陷入字數不足的狀態,希望他可以早日完稿,讓我們看到這個爆笑作品的全貌。

至於電影播了些什麼,我不是很注意,因為那時候我忙著趁最後的時光看海賊王的漫畫,至於其他人,好像大多在電影燈光暗下的感染下,全部睡趴了。

也就是說,到最後根本就沒幾個人在看電影,我個人是連什麼時候電影停掉的都不知道阿 ̄▽ ̄||

休息過後,到了總檢討會議的時候,檢討結束後,我們總召說了句很讓人感動的話。

「今天是元宵節嘛……所以大家就一邊吃湯圓,一邊進行最後的重頭戲,感想發表吧!」

於是大家輪流上去,述說自己這幾天來的感言,有感動的,也有爆笑的,更有互相吐槽的,其中,每個人都免不了回答一個問題,那就是:


「吃飽了沒?」


嗯,相信大家都知道這問題的涵義是什麼,我就不多加說明了,不過就是有人說出:「吃飽?這幾天伙食都不錯阿!」這種謎樣的回答XDXD

感想講著講著,不知不覺也已經一點多了,這幾天來,大家也都累了,於是就各自回去休息了。

長達九天的營期,就在這裡,畫下了一個圓滿的句點。



但,還得辦一場慶功宴才算是完美大結局阿XD



可是,我會寫出來嗎?


誰知道。



四日目‧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