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弓:高三的暑假,我的高中社交性似乎比想像中的好。跟清境農場也很有緣份XD。
===

嗯,回想起來,這暑假的活動真的是多到爆,而這旅行,也是最後一次的大型活動啦。

團體要旅遊,總要有個出發方向,走!咱們搭上通往集集線的通聯電車去!

雖然說是電車,可是設備明明就不輸給莒光,這點著實令人好奇丫。

「囉唆~列車長叫你坐你就坐唄~」

這麼說也沒錯啦,那我就順走接過獵人17的漫畫(事先叫人帶的=w=),開始閱讀了起來...

「ㄟㄟㄟ~同學,你是出來玩的內,怎麼一直在看漫畫啦。」

嗯,因為真的很有趣阿,尤其是美容師馬奇出時候,奇犽臉上那個表情...根本就是「 ̄▽ ̄」阿阿阿阿阿阿!

不過為什麼炸彈魔跟小傑衝突的瞬間,就翻完整本了呢...這漫畫真的是很掉人胃口,可是又超好看的!富奸大魔王,我真的猜不透你阿阿阿!

接著我們聊了聊天,火車也朝著集集逐漸的前進著。就在要到的前幾站的地方,我們車箱忽然亂入了一群小三~幼稚園中班的正太與蘿莉群,正是萌的時刻阿阿阿阿阿

由於我們是具有高貴情操的大學生們,加上車是已無空位,當然是起身讓給這些天真可愛的正太蘿莉坐下囉,並且跟這些正太蘿莉們聊了起來,其中的那幾位「大姊姊們」先說自己是一年級,又說是自己國一的...。

↑我說,這也太超過了一點吧 ̄▽ ̄|||

伴隨著童稚的嗓聲,我們終於來到了著名的集集小鎮。

不過還來不及看些什麼,我們就租了幾台腳踏車跟協力車(一台三人的,一台二人的 ̄▽ ̄),朝著集集赫赫有名的綠色隧道前進。

「前進是一回事,走錯路,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唔,這件事情別講出來啦>"<

話說某白濫手入腳踏車之後,精神整個就為之一變(專長:腳踏車專精),然後就不分青紅皂白的往前衝,當然,該注意的也要注意,一邊跑一邊問「我們到底沒有沒走錯阿?」

不過,負責帶路的位於隊伍的後面,根本沒聽到我的問句,而位在隔壁的騎士們,好像也無法回答我的疑惑,所以我們就一直朝著錯誤路的奔馳而去而不自覺 ̄▽ ̄|||

好險,我們即時的掉頭回去,所以沒有造成什麼失散的嚴重狀況,但是,單車之旅最恐怖的,卻是現在才開始...

「平面的廣告總是虛偽的。」看著前面陡峭的山路,回憶起廣告畫面中綠色隧道平直的道路,我想,這就是夢境幻滅的感覺吧...。

「年輕人就是要盡情的揮灑汗水與熱血,這就是青春阿!」

講是這樣講,可是我們經歷了一段陡峭的山路,後來又遇到一段不短的下坡,最後,才知道還要騎回去。得知此消息的同學們瞬間軟倒在地,完全把繼續往前探索的提案給徹底封鎖,因此,我們走上了回頭的道路。

「別時容易回時難。」

這句話就是踏上歸途的最佳寫照吧,微微彎曲的上坡路段,把我們這些「充滿活力的大一新鮮人」轟殺在道路當中,甚至做出推車的舉動,這的確會讓人質疑起現在大學生的素質究竟是如何(我個人是不至於推車啦...^^")

↑不過話說回來,協力車魔人不管再怎麼拼,要騎上坡也只能殘念吧 ̄▽ ̄...

歷經一陣勞累,我們再度回到了集集火車站附近,歸還了租借的腳踏車,這種疲倦口乾的時刻,7-11再度成了我們的好朋友丫,便利商店的安心感...。不過喝著喝著,嘴裡一直有種口乾感覺,但是肚子又漲漲的,這種感覺實在很微妙=w=...

略作休息,我們搭上了前往草屯的小巴士,並且是走跟剛剛騎腳踏車相同的道路...。

↑唔,雖然說,騎腳踏車是比較有心情觀賞風景,可是實際狀況好像全不是那回事 ̄▽ ̄|||

「我們到底是去集集做啥丫?感覺上很白爛,腳踏車騎一騎就閃人了...」

「唔,嗯,就很多人都提議要去集集一趟阿...。」主辦人如是說。

「可是,提議要去的人好像都沒參加→.→」隔壁的同學馬上吐槽。

話題到此打住,全體默然(或許該說是睡死了),剛剛騎腳踏車騎到快虛脫,又得到水分的補給,正是好睡的時光丫XDDDD

不過我倒是ㄍ一ㄣ下來了,雖然略帶睡意,不過彰化到南投的風景,看看也不錯,呵呵。

隨著小巴士的奔馳,我們到達了草屯,來這裡的目標是...吃午餐:肉丸。

吃完之後,也沒做什麼停留,就又搭上客運朝著埔里跑去。

「唔,為什麼我有種感覺,這種趕場方式比參加旅行團還要差滴丫?」

嗯,反正你以後就多個經驗能跟別人講說:「我來過草屯,吃過那裡的肉丸唷!」

呃,好吧,其實的確怪怪的,不過,我也一直覺得,這個團帶的起來就很奇蹟了,小瑕疵?放著爛唄。

因為以前就有過搭車到埔里的經驗,而且也有過不適的感覺(咪的,草噸到埔里爆遠,山路爆彎的!)再修正上開車之後開始尿急,為了讓感覺遲鈍化,我就不客氣的從頭仆到尾了。

後來到了埔里,確認一了下到清境農場的班次,才知道,我們給他早到了一個小時半左右。

「唔,十幾二十幾分鐘的誤差我還可以接受,但是一個小時半是怎樣阿= =|||」

「那時候在集集我就說要往前逛,是大家都說要回頭的丫。」主辦人如是說。

嗯,雖然我完全沒說這種話,但是我也不是支持繼續往前跑的那一派。基本上,那時候的情況是,大家其實都無所謂,只是會累,往前往後沒什麼意見(畢竟都沒什麼經驗)但是回頭肯定比較輕鬆,所以就謎一般的回頭了XDXD

好吧,一個小時半,我有種跑網咖的衝動,可是一時間附近又找不到,又得跟著團體跑,所以大家就跑進了附近的KFC硬是給他坐掉一個小時半的時光。

↑其實這樣也不錯啦,一堆熟識的出來玩,聊聊天的時光是一定要有的。

這時間,主辦人也拿出了旅遊導覽的那種書,因為太晚訂的關係,所以要兩家旅館挑一間來住,分別是見晴跟維也納小木屋,前者是類似飯店的復合式經營,後者則是類似民宿的小本經營,重點是,主版人說這兩家很近,走五十公尺就到了。

那睡哪邊就沒什麼差異了吧,因此我就沒做什麼意見,等大家選完再撿剩的就是,因此,我就是屬於維也納小木屋的那派人士,這時候,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大家就又搭上公車,朝著清境農場前進。

唔,仔細想想,今天的時光,還真的大半時光都在交通工具上經過,如果是長時間旅行就算了,可是以兩天一夜的來說,這樣跑的確很謎。

不過搭也搭的很有價值,因為這趟上山,我先是看到了許久不見的彩虹,更看到了那抹黯淡不清的霓!(在彩虹的附近出現,顏色排列與彩虹相反,是兩次折射,兩次反射產生,由於是二次產物,所以通常都色調模糊不易觀察。)

這是人生第一遭阿阿阿阿阿!

而且往山的下面看,還看到了一條很奇特的河川,河川跟沙地交錯出來的紋路,那感覺就是很炫丫丫丫丫(根據同學指認,應該是奧萬大溪...。)

「爵士,這裡就是清境農場嘛?」

是的,看著這個名叫清境國民X學的建築(X字是該雕刻掉落,不過猜的到是國小),我想我們是到了清境沒錯。

那就,先往旅館走去吧,記得剛剛搭公車就已經看到見晴哩,往下走唄。

走了一小段山路,我們到了所謂的見晴旅館,也順便看了一下他們睡的怎樣,嗯,雖然在照片上看起來,房間拍的超寬敞舒適,可是實際看來,卻稍嫌狹窄,令人不得不嘆服攝影師高明的拍攝技巧,既然到了房間,第一件事情當然是打開電視機嚕,切、切、切、切....

「咪的!台視中視華視公視加上一兩台第四台而已!這樣晚上不就沒有刺激的能看了!」嗯,應該是受限於這邊收發訊號的不容易吧,手機的訊號也在一、二、三格努力搖擺著,或許,有的看就應該感激了=口=|||

見晴顛覆了眾人的印象之後,大夥一群人一致決定想去看看所謂的小木屋又如何,所以行李放一放,全體朝著上坡移動。


走走走...

走走走走走走...

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

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


唔,這五十公尺真是玄妙,為什麼走了快三百公尺,連塊招牌都看不到。

等等,仔細想想,在KFC時,看的那本旅遊書,如果主辦人也沒來過這的話,那五十公尺云云,打從一開始就是唬爛的。

「五十公尺,我看是指海拔五十公尺吧。」

這句話,小弟的確是感到十分的貼切...。

「同學,你把五十公尺看簡單了。」

總之,這是段不算短的路,那些兩家是隔壁,住哪邊都無所謂的話語,早就拋諸腦後了。

好吧,不管感覺上多麼遠,實際上五分鐘左右我們就到達了維也納小木屋的所在,事不宜遲,馬上去房間一看,嗯...

好吧,其實根本就大同小異,而且我這間的房間的電視還收訊不良,行李大致整頓了一下,也不知為何,一部份男生就開始看起電視正播映的哨聲響起。

哨聲響起的漫畫非常值得推薦一看的,總之有種吸引人,可以感同身受的感覺在,在眾多足球作品中,哨聲響起是個人相當喜愛的作品。但是動畫化其實我還是初次知道這回事。想起最近日本那邊只要漫畫稍有名氣,馬上做出商業取向相當嚴重的動畫。這也已經是股風潮了,稍微看了一下,我就有種動畫也做差了的感覺,當然,中配可能也是把印象打壞很重要的因素。

可是分鏡、剪接各方面,都會讓人感覺到不用心的感覺,比起漫畫還不生動,這實在很苦笑阿這...。

呃,扯遠了(汗顏)。管他的,反正這也不是第一次了,總之,看完哨聲響起之後,在維也納的同學稍微討論了一下,決定先下去見晴附設的餐廳吃個晚餐,再往上面最繁華的星巴克、7-11那區跑。

沒想到下去之後,女生那房是全體都在,可是男生那房卻空無一人(而且門還沒鎖...),打手機過去問,才知道他們人已經在星巴克那區了 ̄▽ ̄

為求團結,剩餘的眾人當然也上去找晚餐吃嚕,沒想到剛出去外面,一陣溼重的水氣迎面而來,起霧了,而且還是超濃的那種...。

「呃,等一下走一走會不會就少了一個人阿。」我如是說。

「少一個人就算了,多一個人才恐怖阿!」同學如是回應。

嗯,難得一遇的漫天大霧,這也相當值得紀念的,尤其是濃到能見度不足五公尺,路燈的光芒只是一片暈開的黃光,什麼都照不到,這種感覺真的超炫的>w<

↑但是也很危險,好險那時段剛好沒碰上沒什麼車子就是。

後來霧稍微退了一點,但是接著那段路,很怪異的沒任何路燈,往下看,連路面都看不到,還要靠來車的路燈幫忙看腳下的東西,接著,我就看到,前面的同學,身子一晃,叫了一聲,這瞬間,我右腳採空,往下掉去。

然後,馬上碰到地面,比我的腿還短的水道,害我連緊張的時間都沒有,就已經結束了=.=

在我身後的同學,則是我右腳採空的瞬間,被扎扎實實的嚇了一跳,嗯,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人在吃麵,你在喊燙。」的最佳寫照吧。

歷經了一場類似冒險的旅程,我們到達了全國最高的星巴克,也是清境農場唯一堪稱繁華的地方,不過先前畢業旅行也曾經來過這裡就是,話說我還沒寫完它...我會努力的= =|||

既然到了這邊,肚子也早已餓到受不了,當然是找家東西吃飯嚕!

於是稍微逛了一下這裡的店家,結果,能當成正餐吃的只有兩家,而且價位都不低,來都來了嘛,吃這裡的也好,我就挑了一家的麵點來吃了。

但是,其實我內心最想說的是「7-11才是我們最好的朋友阿阿阿阿!」

後來送來的麵條也證實了我內心的論點,在這種地方還是去7-11吃吧,而且,7-11一定是這裡最賺的店家...我還稍微留意了一下員工的數目...至少有五位常駐的樣子,就知道這裡的生意多好了。

吃完晚餐,依照大家先前的提議,準備找家PUB買醉。

↑不是我在講,上次班遊也是這樣講,但是我實在不懂買醉到底是在做啥,明明才大一而已,總覺得怪沒意義的= =

所以依照事先得到的情報,另一家名為香格里拉旅館有附設的PUB,因此大部分的人便往那邊移動而去(有些男生則是決定待在這裡打牌...或是..嗯,就是一般男生到這種地方會做的事情 ̄▽ ̄)

不過一批人殺去別人家的旅館坐,這實在挺令人汗顏的,不過那家旅館的格調跟感覺真的很高級,首先是外面設了咖啡座,可以聽到旅館大廳傳來的古典音樂,裡面也還有家PUB,他們放著一些爵士樂。而且大廳跟PUB的擺設看得出來主人是行家,弄的很有那種味道,而且大廳還設有書架,大都放些歷史文學之類的東西,天阿,品味真的超高的 ̄▽ ̄|||

↑而且稍微跟店員問了一下,非假日的訂房要在半個月之前,假日當然更...

而且每張桌子上都有一個杯子,裡面有火焰正燃燒著,雖然很像蠟燭,但是裡面裝的東西卻是液體,很像是油之類的東西,正體不明...。

總之,在燭火搖曳下,看著霧氣逐漸的浮現、消退...整體的氣氛真的超好的>w<

後來有人去要來了目錄,卻發現只有下午茶的,或許點酒必須直接去吧台點吧,價位大概也不低,而下午茶的價位,說實在也低不到哪去...

但是人都到這裡了,不點壺茶會對不起自己丫!所以我跟同學合點了薄荷巧克力茶,裡面還附了現烤的茶點。

過了不久,薄荷茶送到了,一種難以言喻的濃郁香氣傳來,唔,這就是歐洲的貴族享受阿...輕輕啜一口,看著外面霧氣幻變的景象,搭配上點點星光(來的路上還看到銀河唷>w<)這感覺真的是...爽丫!

同時,這也是值得紀念的,歐式飲茶,初體驗。

「回憶總是會美化一切,消除不好的印象。」

好吧,我承認,雖然環境造就的氣氛好到不能再好,但是隔壁女生桌傳來的歌聲跟笑聲,就很不敢恭維...「傷心酒店」、「魯冰花」...一堆讓會人感覺是另一個世界的歌曲從他們嘴裡不斷的傳出,我說,唱歌能不能挑一下場合,唱些比較附和場景的丫= =...

所以茶喝完之後,我就跑去裡面的PUB看電視,聽爵士樂了。

「唔,麻辣鮮師配上爵士樂也沒好到哪吧?」

「總比魯冰花配上歐式飲茶好些吧?」

「......」

嗯,過了一會兒,女生那桌點的茶也喝完了,一群人便經過星克巴,各自回旅館梳洗、略作休息,接著到見晴旅館進行撲克牌大戰。

這次玩的依舊是上次畢業旅行的大熱門──殺手,這真的是心機到爆的變態遊戲(抖),好像也是最近在年輕族群挺熱門的遊戲,適合在人數超過八人的時候遊玩,可以觀察人們演戲的種種反應,欺騙、作假,種種非常好玩的動作阿阿阿阿!

於是,在心機不斷運作的情況下,我們瘋到了四點才散攤,走回維也納小木屋(汗)

這時候,霧氣全消,晨曦微露,星空依舊閃爍,銀河仍然微微閃現,對了,這是第二次看到銀河呢,呵呵。

為了看日出,我還特地把枕頭倒放,一邊躺一邊看著東方天空之既白...

想當然爾,躺沒多久就睡死了。

早上醒來後,享受了一份歐式的早點,大家朝著清境農場的至高點走去,目標是,清境草原區!

途中經過了有名的「步步高升」區,五百多階的石階,而且常常往上看去,看不到階梯的盡頭,相當有趣的一道石階,當然,也讓我們這些年輕人叫苦連天。

↑而且大學都確定了才來爬,未免不和時節了些。

石階盡頭則是蔣公的雕像,該處好像叫做壽山園,不過反正沒什麼研究,我們稍作休息就繼續前進嚕。

接著,我們到了這次的重點區,清境草原,該處以假日開演的綿羊秀聞名,但是我們造訪的時候,剛好主持人回英格蘭,所以當天並沒有看到該表演,不過也和為數眾多的綿羊產生了第一類的接觸,但是有些年資深後的綿羊,他們搶飼料的猛勁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裡面還看到了黑山羊唷,更看到傳說中跪下哺乳的鏡頭,讓人感覺到不虛此行,而且黑山羊不吃官方給的飼料,但是卻對於礦泉水很有興趣,小弟我就餵了山羊半瓶的礦泉水,不過他們到底為什麼懂得做出要喝的動作...這真的挺謎的。

大致逛了一下,我們便走去南投客運的搭載站,準備搭車返家。


等等等....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奇怪了,誤點半個小時我還可以接受,但是一個小時之後還沒有車是怎樣...

主辦人打了通手機去南投客運詢問,沒想到結果是...該車提早離去。

唔,這點我實在是很不解,不管誤點多久,我覺得那都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但是提早走...但太沒職業道德了吧。

同學中,有些還是要趕著回去要參加一些測驗的,馬上就要去大學了,實在是一天也沒辦法浪費,整團的氣氛馬上低落下去。

後來,主辦人跟清境草原的員工稍微聊了一下,攔到了一台開往埔里的貨運車,但是坐四個左右比較安全,不能太多。

所以我們就分成了兩團,一團攔車下山,一團則是等待四點多的公車...

而我,是在等待公車的那團中。

目送了那批人離開之後,氣氛真的是低到不能再低,總之,一點半多,先往回走找地方吃飯吧。

一群人踏著沉重的步伐,到達了所謂的清境草原的餐飲部,結果那只是賣小吃的店家,於是,我們又回到了剛進入清境農場的地方,這裡則是有一整排小販叫賣著。

大家就隨便找了家快餐店點了炒飯炒麵來吃,吃一吃,忽然有個同學出聲。

「我覺得,我們這樣很像山難耶。」

是沒錯,那種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一時間沒有交通工具回家的感覺,的確很像山難,聽到這句話,大家也稍微釋懷了一些。

「就當作,一開始打算搭四點多的下山就好啦,呵呵。」

由於時間還早,所以我們便沿著原路,走過壽山園、步步高升,一路走回星巴克,到了之後,幾位同學馬上陣亡睡死,有些則是拿出撲克牌玩起了大老二...

以我個人來說,也是累到不行,雖然會睡著,但是人還在清境,保持清醒安全點,所以便一邊看著他們玩撲克牌,一邊精神游離著...

後來,大家玩起吹牛,我也不知不覺加入戰局,玩這種心機遊戲,精神再度為之一振,隨著丟牌、收牌的動作,時間也差不多到了坐車的時候。

「竟然給我提早...老子就提早半小時等給你看!」就這樣,一群人在發車前半小時,就到了公車站牌,用種幽怨的眼光緊盯對面的來車。


盯盯盯....

盯盯盯盯盯盯盯盯盯....

盯盯盯盯盯盯盯盯盯盯盯盯盯盯盯....


「叭叭!」嗯,沒想到這次的車次,卻是比預定時間稍微晚了一點,不過不管怎樣,我們終於搭上了公車,離開了這交通極度不便的清境農場,雖然,該班次因為日近黃昏,所以我們獲得站票一張...。

也還好啦,不過是五十五分鐘,山路崎嶇,司機新手,煞車煞個不停罷了。

↑車上我同學還跟我說,做這種站著的公車體驗大型機台,一定大賣云云...

最後,我們在埔里搭上朝著台中的公車,一路睡回家去。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