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弓:天堂的同人小說,古裝版,主要是想練那種古代感的文筆吧,我想(?)
===

「娘娘~~大事不好了!」驚懼的叫聲回盪在一向寂靜的寢宮中,顯得格外的突兀。

「什麼事這麼慌慌張張的?」一位身著華服的宮廷佳麗,正拿起茶杯準備啜飲。

「娘、參見賽娘娘。」宮禮還沒行完,那名宮女就撲到賽妃的腳邊,哭喊道:「叛、叛軍殺到御前廣場的宮門了!馬上就要到御穹殿了!」

「妳…妳說什麼?」麗人手中的茶杯筆直的掉落,鏗鏘一聲,碰觸到地上的瞬間化為粉碎。

賽妃咬了咬下唇,心道:「陛下,一定要撐到妾身來援阿!」她一揮手,原本的華服拋去,露出了藏於其中的黑衣勁裝,輕輕一點足,朝著皇帝上早朝的宮殿──御穹殿飛奔而去。


§§§§


「救駕阿!保護皇上阿!叛軍殺過來啦!」慌忙的叫聲此起彼落,顯示這次的謀反行動非同小可,但是身為目標的肯恩皇帝,卻是不變聲色,依舊保有他那如有邪異的魔力般的魔性魅力,不管外面的喊聲多麼慘烈,他臉上的線條還是如同大理石雕刻出般的堅硬,不做出任何的變化。

忽然,硬石裂出了一道縫隙道:「哼!愚蠢的王族!有膽就來吧!」

幾乎是發出冷哼的同時,一道黯影出現在肯恩的背後,道:「陛下您沒事吧,救駕來遲。」

「賽妃嗎?給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一點顏色瞧瞧吧!」

「是!」黯影隨即登上御穹殿的屋頂,雙手朝向天,念誦著無人懂得的神秘語言,忽然,白色,白雪慢慢的墬落,為御前廣場殺聲震天的修羅場增添了一絲浪漫,但是,這可不是普通的白雪,這是一碰觸到人,可以瞬間將人凍成冰晶的極冰寒雪!接著,一顆顆從天而降的火紅流星,毫不留情的轟擊御前廣場的所有生靈。

「妖、妖術阿!大家快逃阿!我還不想死阿!」初次見識到這開天闢地的強大威力的亡國後裔們,隨即如同浪潮般的朝著來路撤退,但是卻迎面撞上趕來救駕的黑色御林軍,陷入了進退不得的尷尬局面。

「該死的!當年我斬白蛇起義,多麼意氣風發,今日卻落得這種下場!」其中一個王族如此叫罵著。

旁邊的三人組馬上反唇相譏「那算什麼,我們兄弟三人還桃園三結義,誓救天下蒼生過呢!」

還有一個直接吟起了詩歌「風蕭蕭兮冰雪寒,壯士一去兮不複返。」

另一個則是哭喊著:「那個相命師明明就占卜出我是天上星宿紫微星轉世,是天生的帝王之相,怎麼會變成這樣阿!」

還有一個黑衣男子冷冷的說道:「我苦心練劍十年,習得一式威力極強的劍法,名叫『十步一殺』!你們誰能掩護我到十步以內的距離,我就有把握擒殺反王!」

「算了吧。」旁邊一個聲音傳來道:「如果肯恩死了,那麼繼承帝位的勢必是他那個只知逸樂的蠢弟弟,雖然反王的統治下我們沒過什麼好日子,但也不過是長年爭戰之苦罷了,至少肯恩皇上還從來沒打過敗仗,為我帝國揚威。殺了他,天下大亂矣。」

「那麼,我們只有束手就擒了嗎?或許現在投降還有一線生機阿!」

所有的人忽然都異口同聲的道:「對阿!我們投降!!」

坐在御穹殿龍座上的肯恩,聽到了廣場傳來的求降聲,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全拖去午門斬首。這就是與朕作對的唯一下場!另外,凡有身家背景的,全部誅九族!」

「是!」跪在地上的御林軍統領克特行一禮,就轉身朝著廣場走去。

「對了,克特愛卿阿~這些年來也辛苦你了,事畢之後,你就回鄉養老吧。」肯恩忽然改用一種極度溫柔的聲調講話,令人不寒而慄。克特聽到這句話,全身劇震,轉過頭來道:「微臣…微臣……」但是卻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肯恩微皺眉頭道:「朕的旨意是你可以違抗的嗎?」

「微臣不敢!」

「那就下去吧!」

「是!」

看著克特拖著沉重的腳步離去,肯恩的嘴角露出了一絲微笑,這下屬陪著自己攻城掠地這麼多年,什麼不該知道的他都知曉,要是將來出了亂子就不好了。他用眼神示意位於暗處的賽妃,手一舉,賽妃隨即微一點頭,再次消失於黑暗當中。

「故意示弱讓叛軍集結,再一舉殲滅,從此以後,天下就歸朕一人掌握了!哈哈哈哈哈……」充滿霸氣的笑聲未已,就被一道粹毒匕首給硬硬止住。

肯恩露出不可置信的眼神道:「劉…劉公公…朕…朕平時待你不薄……為…為什麼?」

「陛下您放心吧,您的帝位被會由您日漸痴呆的弟弟接掌,在我的輔佐之下……」

「來…來人阿……你們…難道你們也被收買了!?」旁邊的侍衛太監,如同沒發生這件事般,漠然的注視著眼睛的前方。

「帝下的死因將會是被潛入殿中的刺客刺死,隨後該名刺客自焚,不會留下一點痕跡,您就安心的去吧。」

「沒…沒想到我肯…肯恩羅侯英…英明一世,卻敗在你這…這等小人手上,賽妃…尼斯,我…我……」話沒說完,肯恩就睜著怒目,就此與世長辭。

「哼!十九年,我忍辱負重十九年了!一切損失……甚至失去男人的尊嚴就是為了這一刻阿!哈哈哈哈哈!」陰細的嗓聲縱情大笑,有種說不出的難受感。

從此之後,天堂變色,人人生不如死,如同活在地獄一般,以往的種種盛跡,現今,不過是任人鄙棄的廢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